新浪财经

高配送打造中小板市梦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44 华夏时报

  抢滩高配送

  除了业绩高增长外,中小股另外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高配送。中心证券相关人士认为,中小股队伍愈见庞大,“红包”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

  根据历史经验,上市公司只要公布高比例分配后,其股价基本将走出一波凌厉的上升趋势,中小板股票也不例外。

  1月27日之后,伴随年报的陆续披露,已披露的16家公司中有9家推出了利润分红预案。其中华发股份推出“10转10派1”的高送配利润分配预案。

  在502家预增的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占据了152家。相较主板一些公司,中小板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于公司自身业务的发展、营业收入的增加。

  在中小板公司中,中工国际远光软件全聚德方正电机绿大地5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去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48元、0.524元、0.54元、1.04元。

  吴振威认为,这种高送转现象,是有理可循的,同时也是中小板公司常使用的送转方式,以扩大股本。

  去年12月31日,国脉科技年报显示:公司总股本3350万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红股送5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股利1元,分配现金股利1335万元。

  据悉,金风科技的高送转同样惊人,公司拟以2007年末,以总股本5亿股计算,按每10股派送红股9股转增1股,并派发现金1元。

  基于此,有分析师提醒,高送转在短期内来看,是重大利好,但对一些业绩不佳却“出手阔绰”的上市公司,应谨防“高送转陷阱”。

  上述人士建议:在中小板重大利好的前提之下,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优质新股与次新股。这是因为,新股的质量渐渐提升,业绩变脸的概率愈发降低。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