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配送打造中小板市梦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4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熊宇家

  2月1日,中小板开盘5401.95点,报收于5252.68点,指数下跌了162.84点,跌幅达3.01%。当日,在中小板交易的205只股票中,188只报跌,成交金额为86.0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48.26%。

  1月29日,中小板代表金风科技(002202)对外披露年报,完成营业收入31.03亿元,较上年增加15.73亿元,同比增长102.77%。其拟以总股本50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1元(含税)送9股转增1股。

  与之对应的是,202家中小企业板公司中,有178家进行了业绩预告,已披露16家公司中有9家推出了利润分红预案。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王颈新认为,与主板一些公司相比,中小板盈利增长,将减缓中小板的估值压力。

  估值压力减缓

  王颈新表示:“中小企业板估值压力,将随年报的披露而有所减缓。”因为,中小板持续增长的业绩,不仅可以化解高估值的市场担忧,更给投资者提供了提升信心的“定心丸”。

  在王颈新看来,在大盘扭头回落之时,中小板得而复失。

  1月30日,中小板综指开盘5613.62点,盘中最高5698.49点,上午报收5596.78点,涨幅0.37%。中小板成交量为43.78亿元,较前有所放大,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中小板上午上涨个股达到七成。如中宏达经编(002144)涨停,达安基因涨6.11%,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7家,国统股份和三变科技跌幅都超过5%。

  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认为,随着中小板效应持续,一旦推出创业板,也会分流一部分资金,形成溢出效应。“不过,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仍将受到市场青睐。”吴振威说。

  从去年11月28日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1.15%,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0.90%。而中小板指却在震荡市中表现一枝独秀,跌幅仅为13.61%,成为资金在震荡市中的“避风港”。

  到今年1月2日,中小板指连续拉出9根阳线,3日指数创下历史新高6493.87点,直逼6500点。1月4日,上涨了10.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5.69%,中小板指却上涨了24.38%,远远跑赢大盘。

  吴振威说,上述强势,归结于中小板业绩高速增长。

  截至1月25日,202家中小企业板公司中,有178家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达130余家,整体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特征。

  吴振威认为,市场资金的充裕,是推动中小板指数稳步上行的根本因素。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