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大看台:十券商点评市场和热点行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33 证券导刊

  中投证券:交通银行: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60%以上

  交通银行(601328)近日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07年度的净利润与06年度净利润相比,同比增幅在60%以上。

  规模增长与利差扩大是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全年资产总规模的增长率将达到36%,3季度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为2.73%、2.78%,随着到期贷款的利率重定效应,预计四季度两者将分别达到2.81%与2.86%。而公司中间业务费的大幅增长促进了业绩进一步发展。得益于资本市场的爆发性发展,基金销售、资产托管等业务增长迅速。全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增长率将超过140%。三季度减值贷款比例为2.07%,拨备覆盖率为92.48%,预计资产质量将继续改善,年末拨备覆盖率达到100%。此外,公司的控股的基金管理、信托、保险、金融租赁等业务板块已成雏形,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前夜,此战略的成功推进对其未来建立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

  中投证券分析师陈水祥预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在65%左右,高于其他三家上市国有银行。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42元、0.60元,07、08年的市盈率分别为32、22.5,其业务发展具备一定的股份制银行特征,给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蓝星新材:08年有机硅业务向下游延伸

  蓝星新材(600299)苯酚丙酮、环氧树脂等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同时0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有机硅生产规模扩大,产品产量有所提高;因此公司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增长。预计公司07年摊薄后业绩为1.05元左右(增发前为1.16元左右),符合市场预期。

  07年公司1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新装置开车成功,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作为主营业务的有机硅单体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为公司盈利上升创造了条件。由于国内产能扩张,有机硅市场价格有所回落,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盈利水平受到一定影响。预计08年有机硅价格将回归理性,公司产品毛利率将维持在合理水平。但公司的有机硅规模优势将有利于保障公司相关业务利润。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将积极向有机硅下游(硅橡胶等)拓展来延伸产业链,从而提高公司相关业务的盈利能力。

  平安证券分析师程磊预计蓝星新材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和1.60元,随着公司10万吨/年有机硅、1万吨/年PPO、5万吨/年环氧树脂等高毛利率项目的投产、双酚A业务的复苏,以及公司面临黑石参股集团带给公司的发展机遇,维持对蓝星新材“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银国际:方圆支承:未来净利润增长将非常强劲

  方圆支承(002147)产能在国内排名第二,仅次于徐州罗特艾德。公司整体市场份额超过20%,在工程起重机、平地机与桩工机械以及旋挖钻机的市场占有率均达到35%左右。未来三年内,公司计划将年产能由07年的4万套增加180%至2010年的11.2万套。预计08年方圆支承在销售收入及产能上都将超过竞争对手成为市场领导者。

  方圆支承的技术优势使其由低端支承向高端支承产品转移。公司已成功增加液压挖掘机回转支承等高端产品的销售收入。另外,方圆支承的产品也进入了外资公司及合资企业的供应链。公司也准备打入风电设备、港口设备以及军品市场,预计这些产品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动力。大型回转支承的售价以及毛利率都更高。

  中银国际分析师史祺等认为,随着产能的迅速扩张以及进入高附加值产品领域,公司未来三年的销售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长将非常强劲。预计公司08、09年净利润的增长速度将分别达到59%和97%,公司07-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64%,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5、1.04、2.04元,09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达到33%的水平,大大高于同业。基于26倍的09年市盈率,将目标价格设为53.04元。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