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假持股还是持币 十一家实力机构长假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1: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假持股还是持币十一家实力机构长假投资策略

  十一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长假效应催生通胀升值主线

  ⊙申银万国

  我们看到,在升值期间,长假前后人民币升值速度会有明显的提高,这主要是由于长假的累积释放以及市场提前有所预期。因此,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我们预计人民币升值压力会进一步得到加强。从数据我们也能够看到,长假效应对升值板块有显著刺激作用,比如资源类的地产、采掘、公用事业和有色金属行业。

  历年数据显示,每一次长假都是居民集中消费的高峰期,消费板块均有不俗表现。而当居民对通胀预期进一步加深后,对于消费升级以及资源品价格的提升均有促进作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通货膨胀主线。从数据可以看到,长假效应对消费板块中的商业贸易、建筑建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刺激作用较强。

  我们再次强调人民币实际汇率上升蕴含的三个投资主题:1、相对物价持续上升,资产资源价格不断膨胀,我们看好资产资源(土地、股权和矿产),看好

商业地产、住宅开发、零售物业、证券、保险、商业银行和煤炭;2、看好那些正在积累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出口产业,比如造船和部分工程机械;3、居民收入纠正性的加速增长,居住配套类消费和汽车消费增长显著。

  我们仍然强调通货膨胀两个投资主题:购买力膨胀和通胀套利。1、资产和资本市场,特别是土地和股票价格上涨导致虚拟购买力膨胀,我们持续看好土地(地产)、股权(证券/保险)和轿车。另一个新增购买力来自农产品涨价,我们看好饲料和化肥。2、通胀套利是另一个子主题,我们看好在通胀中毛利率上升、盈利增长超预期的行业,比如航空、地产、零售。

  估值心理压力需时间化解

  ⊙天相投顾

  如果美国进入减息周期,而中国又在通胀压力下不得不加息,那人民币升值压力将会愈发加剧,资金流入也会更加汹涌,这可能使得国内流动性出现更加宽裕局面。对于股市而言,流动性的另一个支撑还来自于实际负利率下居民储蓄的转移,这些都意味着股市仍然会受到流动性支持。

  在新股供给很难解决流动性过剩情况下,真正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是大非减持。不但在资金面上会起到吸收流动性的作用,更重要的会在市场心理层面产生较大冲击。目前无论是估值上的压力,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化解。同时本周也是“十一”之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交易情绪也会有所降温。

  从投资策略上看,一是寻找具有持续增长的优势企业,通过持续成长其股价的高估值会得到有效降低;二是把握资产“整合”带来的外延式扩张,可以重点关注央企整合、地方国企整合以及行业自身的整合。

  本周盈利预测及评级表中,新加入一家上市公司国阳新能,给予“增持”评级。盈利预测方面,新加入一家上市公司北京银行,给予“中性”评级,下调福田汽车的评级由“买入”调为“增持”。盈利预测方面,上调华新水泥冀东水泥中国船舶、福田汽车和宁波华翔的盈利预测,下调特变电工思源电气顺鑫农业的盈利预测。

  耐心持股等待基本面变化

  ⊙中信证券

  从中报行业利润情况来看,前10大行业利润占整个市场的90%,前5大行业占市场的75%,其中第一大权重行业———金融行业利润占整个市场的38.3%,前5大权重行业的盈利变化方向将显著改变整体利润水平。从9月份以来行业盈利预测变化来看,大多数行业盈利仍在向好发展,前5大权重行业中金融行业盈利上调2.48%,钢铁行业上调0.07%,交通运输行业上调1.32%,有色金属行业上调1.94%,仅化工行业盈利发生微弱的下调,下降0.78%。从股价反应来看,市场还未对调升盈利产生正反馈,如金融行业9月份以来下跌2.77%(其中主要是银行),我们认为金融行业一旦走稳,在自下而上行业盈利调升情况下,将对市场走强起到进一步的带动作用。

  按上述分析来看,短期过多地猜测政策动向而实施的操作策略并非上上之选,投资者不妨耐心持股,等待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出于稳健的投资风格考虑,我们继续推荐宝钢股份工商银行万科A双鹤药业中金黄金华泰股份承德钒钛七只股票,调入大秦铁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供投资者参考。

  强势整理或继续震荡盘升

  ⊙齐鲁证券

  针对近期的市场运行,强调以下观点:

  1、扩容速度明显加快。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的发行上市速度异常快,中石油又将于本周上会。这种调控方式既不会像行政手段那样过度打击市场,又加快了大型央企的改革上市进程,可谓一举两得。

  2、人民币加快升值。人民币加快了升值步伐,人民币汇率中间价9月21日升破7.51元关口至7.5050元。美元降息预期与人民币加息预期同样明确,结果必然是美元加快贬值而人民币加快升值。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行业,如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等,将继续获得中线资金关注。

  3、把握市场自身规律。预计周边股市将继续走强,美元继续贬值,原油、黄金强势震荡,金属有望继续走好。我国A股市场强势格局近期不会改变,将继续保持强势整理或震荡盘升趋势。事实上,受宏观调控和扩容加速的影响,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已经持续调整了近两个月。在人民币升值推动下,航空、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股票大幅上涨,而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反应却十分谨慎,预计充分蓄势后将有补涨行情。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维持70%总持仓不变。

  在目前点位展开箱体震荡

  ⊙长城证券

  引发A股市场盘中震荡的主要因素是:短期供求变化、政策调控预期与投资行为趋于谨慎。然而与国内种种紧缩因素不断袭来相对应的却是周边市场的风景大好。从供求、流动性、机构动向、估值、业绩综合考虑,使A股市场形成震荡走势的内紧外松环境短期内仍将发挥作用,而这种内紧外松的动态变化与其中所存的博弈最终促使短期市场走向何方呢?我们倾向于短期市场将在目前点位展开箱体震荡,市场调整特点以盘中剧列波动为主。市场担忧的流动性与供求失衡问题,不会给A股市场造成巨大杀伤力。

  由于目前大盘点位高悬,风险不得不成为认真考虑的重点。对于短期市场,认为引发调整的风险主要有投资者信心流失、地缘政治风险、出乎预期的调控政策出台、证券市场回报率不断低于投资者夸大的预期。

  震荡意味着多空博弈后市场做空动力减弱,反之空仓又面临着建仓成本增高。从风险角度考虑,在资产配置策略上还是以谨慎为主,持仓不宜太重。近期研究员看好的个股有五粮液第一食品平煤天安桂冠电力中粮地产山东海龙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