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大因素左右九月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7: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四大因素左右九月市场

  西南证券 张刚

  半年报引导资金流向

  基金第二季度组合统计结果显示,基金大量增持了金融股和房地产股,引发市场的抢筹热潮。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将显露QFII、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证券公司的行业投资偏好,以及重仓股的增减变化,将引发市场对相关热点的追逐。另外,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也将成为理性投资资金关注的焦点。9月份距离10月份披露三季报的时间仅有一个月的时间,围绕业绩进行投资将是9月份市场的特征。

  8月数据影响政策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1-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6698亿元,同比增长26.6%,增速仍处于偏高水平。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6%,涨幅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创1997年3月以来新高。偏热的经济数据引发特别国债的发行,而9月中下旬将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也将影响市场对相关货币政策的预期,从而抑制投资热情。

  A+H带来的压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对个人外汇管理,外汇局正在研究包括个人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方面的进一步改革,我国将进一步放松个人在资本项下的外汇管理。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中国总裁高潮生说,目前已经有5类市场机构获得了QDII政策许可,预计明年保险、基金将分别获得400亿美元的QDII额度,银行将获得185亿美元额度,券商将获得50亿美元额度,从而使QDII额度达到千亿美元规模。此举将吸引更多内地资金以多种渠道流向香港股市,特别对A+H类公司的A股股价有一定压力,但实质性影响还要看业务的办理结果。

  房地产板块处境尴尬

  八月,国务院公布《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要求从今年起到“十一五”期末,我国逐步扩大廉租房住户的覆盖范围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此外,过去在

经济适用房申请和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也将进一步改善。如能大规模增加低价房和廉租房的供应量,将有助于抑制
房价
的进一步上涨,对于房地产板块则有利空效应。

  升势趋缓 波动剧烈

  观察月K线,大盘在6月单月调整后,7月创出17%的月涨幅,8月的月涨幅也高达16.73%,并再创5235点的历史新高。7月、8月两个月的累计涨幅33.33%,接近2月至4月份共3个月的累计涨幅37.86%,涨势过于迅猛。如此状况下,即便9月份延续升势,涨势也会十分缓和,其间的大幅下跌,会较为频繁。

  历史数据统计显示,在有效底部确立后,随后的上升波段累计升幅基本在30%或60%的幅度。6月5日的前期底部3400点附近的支撑位,已经确立有效底部,按60%的涨幅计算,目标位为5440点附近。因此,9月触及此位置后或有较大幅度的调整。

  从均线系统看,大盘目前尚维持多头排列,并进一步发散,中长期的升势仍得以保持。其余技术指标也呈现强势特征,后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间,但9月的涨幅将比8月明显缩减。

  在9月的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应适当控制持仓比例,并密切注意热点的轮动,短线操作的收益率会较高。公开信息显示,发行量仅1900万股的中小板新股红宝丽吸引了7920亿元资金,超过工商银行发行时所冻结的资金。由此可见,一级市场的资金相当充裕。而北京银行的发行,在之前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的良好上市表现预期下,更将吸引大量资金踊跃申购,会使市场形成短期的大幅波动。9月下旬,市场会静待8月份的相关经济数据出台,而降低入市积极性。而新的紧缩型货币政策出台后,同样会促成利好效应,延续以往的市场惯例。


    相关报道:

    股民如何迎接惊心动魄的九月风暴

    三大现象左右九月行情 

    高亢之下有隐忧九月市场仍动荡

    量能扭转预示红色九月来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