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2008年目标位上调至7000点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商证券:2008年目标位上调至7000点以上

  盈利高增长驱动下的A股市场至今尚未脱离理性泡沫特征

  □招商证券 赵建兴 鲁信文

  如果相关因素继续支持,2007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不低于70%、2008年也可望达到50%,由此看来即使在5000点、2006年50倍市盈率的高位上,2007、2008年预测市盈率也不过30、20倍,那么我们基于2008年30倍动态估值得到的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位就可以从6000点继续上调到7000点以上,从而仍应得出市场上升空间巨大而下跌风险有限的结论。

  以此而言,5000点只不过是A股牛市加速发展过程中迟早要顺利突破的心理障碍而已,由此往上市场仍然安全。我们强调,我们并非出于一种无谓的过度乐观态度而做出上述判断,我们曾详细考察过历史上重要泡沫的起因和后果,但显然本次中国资产牛市具有完全不同的经济和盈利基础,盈利高增长驱动下的A股市场至今尚未脱离我们认为的理性泡沫特征。

  我们认为,“大国崛起”与“中国盛世”正成为中国经济繁荣与资产牛市的主旋律。自2003年开始确立的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此后10年中国经济高速平稳增长黄金时期的基础。而经济长期繁荣趋势确立、

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奥运会催生大国情结、资产需求快速释放、投资者情绪逐渐乐观等因素,将使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具有不断加强的泡沫化趋势。虽然大规模扩容压力将抑制泡沫的发展与膨胀,但盈利超预期增长仍将持续推高市场,使2007年A股市场在理性繁荣阶段表现为强势上行格局。

  上周我们讨论,“预计从现在开始到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盈利的超预期增长可望推动市场站上5000点;更远一点看,我们认为2008年中国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增速可能不弱于2007年,而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期间基于对2008年盈利增速预期的大幅修正,可望再度酝酿业绩浪行情”。在前期周边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之中岿然不动的A股市场,上周在次抵危机缓解、加息、多家大蓝筹确定回归等诸多利空兑现之中反而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表现继续远超H股。在令人惊奇之余,我们认为仍需回到已公布中报公司接近90%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背后的趋势性推动因素中来。实际上,在总供给和总需求不断加速带来中国经济持续繁荣、效率提升和通胀上升促成企业盈利加速增长、股改和股权激励、投资收益和资产注入等促成上市公司以更高速度持续增长、居民金融资产结构调整和入市潮加速等诸多因素推动下,A股牛市看起来正显露出进一步加速发展的迹象。

  美欧央行持续注资,外围市场大幅反弹。金融市场的特性决定了前期的大恐慌已经对次抵危机可能的负面影响做出了充分甚至过度的反应,未来国际市场可望趋稳。次抵危机或许还存在后续影响,但不会再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浦发银行安泰集团天坛生物天士力张裕A安徽合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