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市场进入了新一轮价格泡沫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2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证指数4300点是30 倍动态PE对应的合理位置,超越该点位后市场即已进入以流动性推动的泡沫区间。市场的增量资金似乎无视目前股价已经超越了合理估值范围,进入了新一轮的“价格泡沫”区间。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股市震荡加剧,而A股市场则一枝独秀,应注意一些因素的微妙变化:

  (1)通胀预期下,国内投资者逐渐把股票投资变成了重要的保值途径,股票市场可能会再次进入资金推动型的流动性泡沫中。但股票作为金融市场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泡沫是合理的,并且在较强的宏观经济支撑之下时,其流动性更是良性的。

  (2)充沛的流动性有望进入良性循环中,并由一级市场引导到产业结构调整的行业与公司中。这样的资本流动倾向非常符合目前市场扩容、IPO 加速的实际需求。市场流动性过剩被有序引导并进入良性互动,将是下半年内地

股票市场很重要的一个特点。

  (3)机构投资者已经从等待宏观紧缩政策的“靴子落地”转移到上市公司利润高增长上来,并由被动转变成为主动寻找机会出击。在配置策略上,开始考虑股指期货因素,并从战略高度布局指数权重股。机构权重股的配置可能会造成指数阶段性虚涨,并加剧股价结构性分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