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8月策略:漂亮50构建组合核心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18 天相投顾

  【作者】:仇彦英 徐炜

  摘要: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并且财富转移仍将延续,这些构成我们长期看好A股的坚实基础,也意味着当前的市场系统性风险仍然不大。

  我国居民目前参与金融的程度仍然很低,意味着潜在的需求十分巨大,新的投资者、新的资金仍会源源不断的进入股市中来,市场将会持续受到流动性的支撑,这是支持股市长期向好的基本因素。

  上半年宏观数据偏快引发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担忧。我们认为当前经济的运行仍然是比较合理的,并没有出现全面过热的情况,也就不支持像03、04年时全面调控政策的出台。从积极意义上理解,结构性的宏观调控反而有利于经济的稳健运行。

  目前A股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但估值过高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阻力。从近期市场表现出的特征看,资金也集中于寻找低于市场总体估值的金融、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从而推动了这些板块的大幅上涨。

  我们认为沪深300的动态PE在25-35倍是合理的,上证指数在4600点仍将可以获得估值上的支持。一旦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长还要超出我们的预期,即2007年度业绩能够实现60%的增长,那么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可以到达5000点。因此,我们认为新高之后的行情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下半年上证指数的高点在4600-5000点的区域内是合理的。

  当前股市已经处于较高的估值水平,同时面临着收紧流动性、红筹股回归A股、大小非解禁高峰等多种负面因素影响,8月份股市的运行会一波三折;从历史来看,8月份的股市运行都不平稳,基本以调整为主,因此8月份合理防范和控制风险仍是必要的策略。

  我国股市处于较高的估值状态,虽然受到高成长性的支持,但仍然为投资增加了难度,因此我们给出8月份的基本投资策略是基于防御中的趋势投资,一是以我们提出的“漂亮50”构建组合的基本配置,这是能够获得大盘平均收益的基础;二是积极把握钢铁、

能源、交通等行业的趋势性投资机会,通过积极投资来获取超额收益,同时这些行业的特性和估值水平本身就具有较强的防御性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