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在新高中寻找另类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1:02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本周A股市场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先是创出4371.51点的新高点,但周五上证指数出现弱震荡的走势特征,似乎有冲高受阻的可能性,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背后的资金动向呢?能否挖掘出新的强势股吗?

  就本周盘面来看,资金主要流向了三大板块,一是金融地产股板块;二是新股板块,本周的东华科技( 67.02,1.65,2.52%)、高金食品等品种涨幅居前,这充分显示出在目前整体A股市场估值水平相对较高的背景下,新多资金希望能够从中快速扩容所带来的新股中挖掘出快速成长的潜力股;三是国民经济的引擎性产业,主要分布在钢铁、煤炭、汽车等板块。

  不过,在上述三大主线中,不难看出,主线内部的细分板块或个股出现了强弱不等的走势,比如说地产股,既有海德股份( 18.71,1.70,9.99%)、泛海建设( 52.25,4.75,10.00%)的暴涨,但也有招商地产( 59.58,0.00,0.00%)、栖霞建设( 24.31,0.06,0.25%)等投资品种的相对疲软的震荡走势。再如煤炭板块中既有露天煤业、大同煤业( 31.93,2.06,6.90%)等暴涨股,也有开滦股份( 28.29,0.95,3.47%)等涨幅相对呆滞的品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行业内部结构发展不均衡所引起的,这其实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行业内部发展不均衡。二是行业内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同所引发的。

  这种行业内部发展不均衡,正好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投资机会,如地产股,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土地储备在二、三线城市居多的地产股,泛海建设、中宝股份( 16.28,0.44,2.78%)、海德股份等品种可跟踪。二是每股市值对应土地储备较多的个股,安徽水利( 10.07,0.12,1.21%)、中宝股份、保利地产( 67.95,5.58,8.95%)等品种可跟踪。再如钢铁股,目前盈利能力较强的中厚板业务前景较好,所以,济南钢铁( 15.30,0.42,2.82%)、南钢股份( 16.32,0.30,1.87%)等品种可跟踪。再比如煤炭股中,动力煤涨价预期较强,故西山煤电( 35.95,1.82,5.33%)、大同煤业等品种可重点跟踪。另外,对于新股板块中拥有行业结构优势明显的东华科技、高金食品等品种也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