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凸包B浪对称调整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2:51 证券市场红周刊

凸包B浪对称调整模式

  -主持人 吴明

  基本上每周主持人都会留下自己的信箱, 在开栏之初,我曾一再声明,信箱的作用,在于听取大家对栏目的意见,也希望大家推荐高手加盟,更希望高手能“自投罗网”。 事与愿违,如今,我接到的来信大部分是咨询个股的,然后就是咨询不成后的谩骂。 更有人扬言,要加大谩骂力度,去更广阔的天地骂。 对这样的读者,主持人就两个字,随便。只要您高兴,可劲儿折腾吧。 赔了钱是个难受的事,如果骂骂我们能让您心理平衡点儿,那我们求之不得。 对大部分来信的朋友,我想告诉您,您所有的问题,栏目中都有答案,根本不必再寻求专门的回复了。 “民间智慧”永远不推荐股票,永远不构成操作建议。 栏目还很不成熟,如果您能把栏目当成相声,已经是抬举我们了。 主持人曾声明,禁止来宾从事招会员、 非法理财等活动,也敬请大家监督,一有发现,他将不会再成为我的客人。 此外,我们严禁来宾以《红周刊》的名义,“民间智慧”的名义从事任何营利性活动。 在栏目之外,春天、艾古、辨却等来宾的一切言行,与本刊无关,与主持人无关。主持人话一多,春天小兄弟只好“靠边站”了。 本周,艾古谈锋甚健,个中意味,还当细细体察。 主持人信箱:zy@vip.sohu.net。———主持人

  “缩量Y字盘,除涨无它途”

  艾古:最近务虚内容比较多,估计许多朋友会觉得太过乏味。

  主持人:是的,过多空话,极其乏味。

  艾古: 我认为我从来不说任何空话,任何“空话”都有非常实际的重要作用。 所以我总是借行情不十分明朗没必要反复评论市场的时候,尽可能多插一些“空话”。但既然大家有所厌烦, 今天我就尽可能实际点,多谈市场实况吧。

  主持人: 这周市场表现相对平稳,好像也没什么新特点吧?

  艾古: 还是有一些显著的特点的。

  主持人:哦?

  艾古:“缩量Y 字盘,除涨无它途”,能够在敏感位缩量紧盘,突破上涨已经迫在眉睫了。

  凸包B浪对称调整模式

  主持人: 可指数前期走势不是正好极像一个“双头”形态吗? 一旦向下突破岂不彻底完蛋了?

  艾古:有双头的担忧,那是因为许多人只对形态之“形”一知半解,而对形态之神完全不了解。 我这儿再给大家讲解一种极其重要的调整模式,“凸包B 浪对称调整模式”(如图)。

  假如将图中B 点,看做是调整的起点 (一般人只看表面认为明显的高点就是调整的起点而根本不管不顾起点的特征是什么), 那么,从B 至 C,显然调整时间不足,无法支持即将再起升浪的结论,并且ABC有构成头肩顶的嫌疑, 更令人心不安。但事实上,这却常常是一种非常典型非常常见的完整的调整模式,A 点为调整的起点,从 A 至 C 则为完全充分的调整 (B点的凸包即是调整的B 浪), 从时间到空间都完全配合。它从形状上看,似乎和头肩顶完全一样,但在实质上,是有显著的区别的, 其中之一就是头肩顶的头部是相对放量的,而凸包B 浪的B 点之前的成交量,相比 A 点之前的成交量, 是相对明显缩小的。 当然,还有许多其他重要区别的特点,这儿且仅谈一点供参考。 有兴趣者可以自己在实践中深入研究。

  主持人: 整点实例给咱们参考研究?

  艾古: 其实我之前已经谈过一次,今年2 月 28 日,我判断泛海建设(000046)再次发出非常重要的买点信号时,这个思路,就是重要理由之一。再比如,3 月下旬的山东黄金(600547)的缩量紧盘列入重点关注, 其之前的形态也是典型的凸包B 浪形。 这种案例,实践中极多,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多摸索体会。

  主持人: 但当前上证指数应该是两个头形,不是一个呀?

  艾古:两个与一个,在原理上,没有区别。 精神一致,那么,形态就越变化多端越好, 变化太过单一的模式容易失效。

  一注定胜负

  主持人:嗯,艾古对指数是始终坚持看多的。

  艾古: 我对我的4000点是底的说法越 来越有信心,我的1A0001 符合大牛股形态的观点不变。

  主持人:对了,刚才你又说到山东黄金,我看最近春天也总念叨它要到100 元

  ,你同意吗?

  艾古:同意啊,100 元多吗? 春天敢在70 元时看 100 元以上,更见艺高胆大的大侠风范。

  主持人:自吹完了再互相吹?男人吹吧,不是罪。既然今天你说要都来实的,那就再谈谈本周的热点吧。

  艾古:本周最值得关注的热点,非上海梅林(600073)莫属。 健康强劲、 出其不意, 周四新趋势已可确定,短中线可断然看好。

  主持人:哦,那我赶紧买点。

  艾古:随你,不过我是不会买的。

  主持人:既然这么好,为啥不买?

  艾古:难道凡是好的东西你都想占为己有? 再说,我现在只对那种会“涨N 年涨 N 倍”类型的股票有兴趣,一注定胜负,一笔交易锁定利润,没必要折腾来折腾去。

  主持人:怎么说?

  艾古:我可以提示一下,对于一只决心要涨4、5 倍以上的股票,你觉得回调50%算多吗?

  主持人: 要真这么能涨的话,那确实不算多。

  艾古:下跌50%,按照通常标准几乎等于是股灾了,当然是非常严重的事,大家惊慌失措那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关键在于我们没有想到,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许多股票未来还有更巨大的上涨空间。跌要跌得你不得不慌,涨要涨得你难以想象,市场它就这种脾气。

  主持人:那什么样的股票才具有涨N 倍的潜力呢?

  艾古: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样的股票,很多,完全可以满足任何资金规模投资者的持仓需要。 当然, 相对于沪深1500 多只股票来说,可能也不能算太多。

  主持人: 艾古的意思是说,虽然后市仍会有很多牛股,但行情普涨的可能性小。

  •基本面解惑•

  楼市与股市将会互动式上涨 辨却先生

  问:我在连续涨停前买进的世茂股份(600823),坚持到现在没有卖出。 请问该股走势会如何演变?

  答:从宏观环境看,中国的政治局面稳定,经济高速增长,对外出口能力强大,居民的货币财富越来越充裕,房地产和证券市场需求空前旺盛,可以说我们正身处一个百年不遇的伟大的投资时代。

  楼市方面,国家几乎不可能改变粮食安全战略、转而依靠进口粮食———变相地,也是进口耕地———来解决国民吃饭问题,房地产供应的土地瓶颈会长期存在,房价上涨的趋势不会轻易停止。

  另一方面,短时期内管理层不会解除对直接融资的行政管制,股票供应不能迅速大规模增加,长期来看随着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改善,股票的内在价值也会同步提高,股市持续向上是毋庸置疑的。

  就两者的关系而言,楼市与股市也是互动的:股价上涨形成财富效应,会增强居民的购房能力;土地增值、房价上涨导致房地产板块活跃,能够促进大盘上行;另外,上市公司通过直接投资、资产置换或增发注入的方式获得或者扩大房地产开发业务,是目前较为普遍的现象,这在现阶段是可以给予积极评价的。

  基于以上论述,股市投资者投资房地产股票,将是一个“兼美”的选择。世茂股份增发新股收购关联方位于北京、上海(佘山)、江苏、浙江、辽宁、安徽等地的商业地产项目,将摆脱公司在世茂集团内的尴尬定位,一跃成为国内一线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持续发展的空间大大拓宽。该股连涨后强势平台整理,行情远未结束, 投资者仍可重点看好。

  问:我的金瑞科技(600390)是19.54元买入,7 成仓,海南航空(600221)是 7.53 元买入,3 成仓,希望您给点操作建议。

  答:金瑞科技的电解锰、四氧化三锰、软磁铁氧体磁芯产品,加上正在建设中的贵州铜仁地区两座锰矿,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未来发展前景较佳。但公司的超硬材料(人造金刚石)项目效益较差。因锰矿石成本上升, 锰产品涨价目前还不能给公司带来业绩的提升。 该股除权前后连续大幅拉升,然后展开较为恶劣的下跌,后市回升不易,建议伺机退出。海南航空的情况与笔者前期谈过的上海航空类似,可以继续持有。

  问:中国远洋(601919)以超过90倍的市盈率发行新股,上市首日又接近翻倍, 请问该股有无投资价值?

  答:中国远洋通过下属子公司中远集运、中远太平洋和中远物流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主要业务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此番靓丽回归A股,其价值自然不能以2006 年业绩低谷时的标准来衡量。

  中国远洋被中远集团定位于总公司的上市旗舰和资本平台。 招股书显示, 中国远洋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对收购中远集团散货船队资源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中远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运输船队,若能成功完成收购, 中国远洋将能得益于中国干散货运输市场的快速增长, 迎来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高峰。 集团公司油轮及其他液体散货船舶资产也存在继续注入中国远洋的预期。

  该股上市后走势强劲, 机构惜售与抢筹意愿并存, 经小幅回落后形成箱体整理, 近日有向上突破迹象,可以重点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