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续不足千亿沪深成交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连续不足千亿沪深成交成焦点

  市场人士纷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张志斌

  在高达2万亿元的资金追逐新股的情况下,沪深两市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不足1000亿元。在成交量显著下降的同时,上证指数昨日再现近百点跌幅。市场人士纷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上证指数昨日以3920.65点开盘后短暂上攻,随即陷入全天的震荡下跌之中,盘中间或有一两波小反弹,但均未获得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反倒是每波下跌都伴随成交量放大,最终报收3821.92点的全天低位,下跌92.48点,跌幅为2.36%,成交596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5.2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2820.61点开盘,报收12331.19点,下跌485.23点,跌幅为3.79%,成交319.5亿元,较上周五增加46.1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3697.97点,下跌122.16点,跌幅为3.20%。

  两市昨日再度呈现“绿肥红瘦”之态,仅有235只个股上涨,下跌则多达1236只,其中达到跌幅限制的非S和ST股达11只,创出近期新高。

  从板块来看,前期走势较强的地产、金融等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昨日整体跌幅位居两市前列。尽管地产板块尚未出现跌停个股(S、ST股除外),但跌幅在7%以上的地产股很多,其中天创置业(600791.SH)下跌9.14%,珠江控股(000505.SZ)下跌8.36%,上涨的地产股仅有泛海建设(000046.SZ)等寥寥数只。金融板块走势同样不佳。从目前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板块来看,10家上市银行9家下跌,仅中信银行(601998.SH)以平盘报收。而以中信证券(600030.SH)为首的券商股更是出现大幅下跌,倒是两只保险股均以红盘报收,继续成为资金“避风港”。

  一位券商分析师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打新股资金首次达到2万亿元量级,说明大量资金暂时从二级市场抽身转投一级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1000亿元,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这个问题。大盘指数的上涨无疑需要资金推动,因此近期需关注打新股资金的变化对

大盘走势的影响。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表示,上证指数在受到60日均线压制的情况下昨日选择掉头向下有点出乎意料。从盘面看,部分绩优股和强势股开始补跌,但总体杀跌动能不算太强,后市需要继续观察。以其经验,昨日下跌即有可能是大幅下跌的开始,也可能是反弹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投资者还需仔细观察盘面,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