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复牌补课 西飞国际昨从涨停坠至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西飞国际昨日通过了修正后的资产注入方案,其股价以涨停开盘,但瞬间跌破停牌前收盘价,下午开盘后直封跌停。

  5月18日停牌的西飞国际躲过了“5·30”以来的两波深幅调整,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分析师认为,昨日跌停是正常“补跌”。

  新方案的“加减”

  根据西飞国际去年10月16日发布的公告,西飞国际拟非公开发行

股票总数不超过6.6亿股。西飞集团以其拥有的飞机业务相关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55%。今年1月9日,西飞国际宣布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作出修正,对募集资金数量及用途进行了微幅调整。

  5月18日,西飞国际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获得主管部门国防科工委原则批复。根据批复,其大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飞集团”)拟用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飞机业务相关资产需重新确认,对原披露的发行方案作修正。西飞国际当天停牌。

  昨日公布的二次修正方案中,西飞集团拟注入的资产略有变化,在原飞机业务资产范围内的飞机研发中减少了军机研发,在飞机生产制造业务中减少了特殊型号军机的总装、军机调整试飞。减少的飞机业务资产9337.66万元,调减后的资产总额为104.30亿元;认购的净资产减少3119.25万元,调减后的净资产为33.99亿元。

  西飞国际董秘办一位人士称,调减相关资产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作出的调整。长城证券分析师王阳认为,调减的资产在拟注入资产中所占比重并不大,对资产质量的影响较小,也不会对股价造成实质性影响。

  而且他认为新的方案有所改善,主要体现在募集资金的用途上。根据新方案,西飞国际拟分别利用不超过22500万元资金,与成飞集团、中航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一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沈飞集团、中航投资合资设立一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都为50000万元,其中西飞国际占注册资本的45%。

  王阳认为,这两家公司成立后,西飞国际将成为一航集团(西飞集团大股东)民用飞机的整合平台,而不仅仅局限于西飞集团的民用飞机资产整合,这将提高西飞国际在一航集团的战略地位。

  西飞国际公告称,西飞、成飞、沈飞这次建立合资公司是根据一航集团“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战略转型而实施的整合行为。中航一集团旗下以ARJ21为代表的民机零部件制造和国外转包业务有望通过西飞国际的平台整合在一起。

  西飞国际定向增发方案尚需获得国资部门的批复、股东大会的批准及证监会的核准方可实施。

  股价补跌?

  “西飞国际昨日跌停是对大盘前期调整的补跌。”王阳认为,西飞国际停牌时正处于大盘剧烈上涨时期,而停牌后大盘经历了“5·30”以来的两次深度调整。

  此前,西飞国际与哈飞股份(600038.SH)和洪都航空(600316.SH)一道,是市场最为追捧的军工概念股。在一季报中,西飞国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二至九位均为基金(含社保基金组合),排在第一位的是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在这两次大盘调整中,哈飞股份和洪都航空都未能幸免,前者在西飞国际停牌期间下跌20%以上,后者昨收盘价与5月17日基本持平,但是期间的两次调整都未能躲过。

  而西飞国际停牌前价格就已经很高。5月17日,西飞国际收盘于30.99元,市盈率在280倍左右。

  岳华

会计师事务所估测,假设2007年10月1日为合并日,按定向增发上限6.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上限12.86亿股计算,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34元,是2006年西飞国际每股收益0.10元的3.4倍。

  即使按照这种估算,以昨日收盘价27.78元计算,西飞国际的动态市盈率仍达81.7倍。

  从盘面上看,西飞国际昨日成交量并不大,接近7.5亿元,换手率为6.43%,成交明细显示,在开盘的涨停价位和下午的跌停价位,成交量最大,前者为19048手,后者为21473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