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跌幅超5% 两市成交不足1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近期连续调整的沪深两市大盘仍然没有止住下跌的步伐,两市成交额也进一步地下滑,至1200亿元之下。

  上证指数昨日低开低走,呈现单边下滑的走势,终盘以接近当日最低点报收,收于3615.87点,大跌200.29点,跌幅5.25%。

  深成指也全天顺势下跌,收盘于11783.58点,大跌725.56点,跌幅5.8%。

  沪市昨日成交仅为756.48亿元,深市则达到了427.53亿元,合计金额仅为1184.01亿元。

  沪深两市昨日上涨的个股不足百家,“二八现象”极其突出,而跌停的个股则达到了300只左右。

  沪深两市大盘的大跌,带动个股纷纷杀跌,反而使涨跌幅限制在5%的ST板块昨日跌幅相对较小。

  大盘蓝筹股昨日出现了整体性的下跌,中国铝业(601600.SH)、大唐发电(601991.SH)收盘跌停。上一轮调整中表现最为抗跌的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跌幅则达到了7.22%。沪深两市总市值排名前二十的个股中,跌幅超过5%的达到了9家。中国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昨日也分别调整了3.18%和3.11%。

  市场对于后市的走势产生了分歧。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连续调整,大量洗刷市场的泡沫,有利于后市稳定地上涨。目前成交额连续下滑,一方面证明市场人气不足,但是另一方面成交额连续下降也表明市场不会出现较深的跌幅。市场目前短期底部再现,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部分个股昨日再度被“错杀”,随着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并且回到3600点位置,后市也存在技术反弹的需求。

  然而,有市场人士则认为,缩量大跌表明市场人气严重不足。从日新增开户数的下降也可以看出这一趋势。昨日盘中指数大幅下挫,恐慌性的杀跌状况十分明显。从历史状况分析,“天价天量”之后的成交回落,往往伴随着市场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走势,而且成交继续下降,则向下调整的空间也会进一步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