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小心翼翼弹出两连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875亿元成交额再创3个月新低

  王斌

  上证指数昨天连续第二天反弹,回到3900点附近,不过全天仅875亿元的成交额似乎预示着市场对反弹依然谨慎。

  上证指数昨日大体上呈“V字形”走势,在下午开盘后最低探到3821.46点,随后在工商银行(601398.SH)等个股的带动之下,指数最高冲高至3906.76点,尾盘以3899.72点报收,上涨了63.43点,涨幅1.65%。

  深成指也在三连阴之后首度以红盘报收,表现强于沪市,以12761.06点报收,上涨285.9点,上涨2.29%。

  沪市成交额继续萎缩,全天仅成交874.94亿元,这是自3月30日当天841.62亿元以来的最低点,也是沪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成交额低于1000亿元。深市昨日则成交456.7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升。

  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了整体性的上涨,涨幅居于两市之前。稀土高科(600111.SH)、豫光金铅(600531.SH)等个股尾盘涨停。

  金融板块的走稳对于指数的上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17只金融股仅有3只下跌,其余个股全部出现了上涨。其中安信信托(600816.SH)涨停收盘,陕国投A(000563.SZ)大涨7.21%。工行和中国银行(601988.SH)午盘出现一波快速上涨,推动了指数午盘的上涨,终盘分别以涨幅2.77%和1.8%报收。

  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市场经历了连续三日下跌之后,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指数昨日高开高走,以及盘中的反转证明了投资者做多的心理仍存。然而,盘中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说明了场内和场外资金仍然相对谨慎,这也制约了指数的强力反弹。后市指数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后,保持震荡整理的态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昨日大盘虽还处于上行缩量格局,但至少市场惜售情绪已经十分明显,而伴随市场的上行,成交量的放大则是一个逐渐递进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