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报预增股表演序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02 证券日报

  上周上证综指冲击前期高点未果,市场在4300点附近表现谨慎,周五的大跌更是让不少技术派人士发出中期调整开始的感慨。在市场处于相对高位的现在,蓝筹股或许能够成为避风港,但不少蓝筹股的估值水平也不低,那么后期关注的重点应放在哪儿呢?笔者认为。随着中报披露即将开始,一些中期业绩大幅增长并且势头有望延续的品种后期表现可能较突出,这将是重点的关注对象。

  相关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中期整体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已成定局,尽管具体增长幅度现在尚不得而知,但从已经公告预增的个股数量看有望创下历史记录,截止目前仅业绩增幅超过1000%的个股就达到12只,为历年罕见。据统计,从行业划分,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石化、房地产、金融证券等行业所属上市公司预增的数量较多。比如有色金属行业,今年来多数有色金属品种价格处于较高水平,一些小品种如锡、镍、铅、锰等的价格更是飞涨,这就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如锡业股份(000960)、吉恩镍业(600432)、金瑞科技(600390)等的业绩带来了大幅提升,此外,一些公司新上项目投产也带来业绩的迅速增长,如南山铝业(600219)、贵研铂业(600531)属于此类。又如机械设备行业,今年来整体产销增速高位运行,景气状态高。具体而言工程机械板块因处于历史最高景气位相关上市公司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等业绩高速增长,而纺织机械、缝纫机械、机床等进入明显的产业升级进程,相关上市公司如中捷股份(002021)、沈阳机床(000410)就值得关注。再如房地产行业,尽管加息对行业有一定影响,但由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城市化进程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以及股市财富效应刺激了投资者的购房欲望,加上相当一些地产公司的优质资产不断注入,使得地产股业绩仍处于快速增长,一线的万科(000002)、招商地产(000024)自不必说,二线的福星科技(000926)、名流置业(000667)等预增股也值得关注。除了上述提及的这么多,笔者认为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券商类股。今年证券行业迎来爆发增长期,今年一季度大部分证券公司的盈利都接近或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二季度市场形势更加火暴,相关上市及参股公司中期乃至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而后期市场若如期出现调整,则为重新介入该板块带来了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中信证券(600030)等优质券商龙头股,激进投资者则可关注宏源证券(000562)、都市股份(海通证券借壳)、吉林敖东(参股广发证券)等预增股。

  总的看,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中报业绩预测将较大程度左右资金的未来流行,在震荡市中,把握资金流入的业绩增长股,将能尽可能的规避市场调整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