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水泥业:出口退税率归零无碍景气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7:21 现代快报

  “从2007年7 月1 日起,水泥产品的11%出口退税全部取消。”在近日发布的《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目录上,作为高能耗行业的水泥业此次也榜上有名。

  目前水泥上市公司中,2006年出口量比较大的主要是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去年这几家公司水泥出口销量占总销量分别为20%、10%、10%左右。尽管三家上市公司在出口大军中占据着绝对比重,在研究员的测算中,三家主要水泥上市公司今年净利影响将下降0.9%~3.5%不等,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国内的水泥行业的景气仍在持续回升,水泥价格回暖,以及行业即将拉开的并购序幕,水泥企业在国内市场表现仍有可能超过预期。

  快报记者 袁小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