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A股估值周报(200706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32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李先明 

  一、全球证券市场表现与估值概览

  1、全球主要证券市场表现一览

  上周全球股市涨升一片。除泰国SET指数小幅下跌以外,其他市场和指数在上周均出现上涨。其中MSCI A、香港国企股和德国DAX 30等指数一周涨幅更是超过了5%,同时,香港中资股、中国海外、菲律宾综合和巴西圣保罗等指数也表现相当出色。

  我们认为,在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充裕现状依然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较长时期内,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仍将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对于“人民币升值”和“业绩快速增长”双因素支撑的中资概念股,其后续表现仍值得关注。

  4、A股不同行业的表现与估值比较

  上周A股估值全面上升。其中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从前一周的36.24倍上升至38.33倍,上涨了5.77%,反映市场整体的盈利效应和强势特征明显。

  板块方面,23个板块的估值在上周均出现上升,其中,建筑建材、纺织服装、公用事业、综合和家用电器5个板块一周的估值上升超过10%,尤其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板块,更是成为上周市场的焦点所在。

  我们预期,在市场整体活跃度依然明显的支撑下,本周市场的盈利效应将依然明显,尤其对于那些业绩增长明确、估值具备相对吸引力的优势蓝筹品种,仍将是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