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杭州新希望 区域经济板块受惠政策利好

  上周市场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运作趋向谨慎,其中区域经济板块多次在重大的政策利好刺激下,上攻行情引而不发,预计最迟待政策面明朗之后,该板块将产生一轮具有持续性的集中爆发行情。

  津劝业(600821):公司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已初步形成百货商场、商贸物业中心、大型超市、便利店等多业态商业格局,区域性商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公司参股天津渤海证券公司,具备了金融题材,在牛市行情中受益巨大,公司一季度业绩已出现翻两番的增长,预计二季度增长将继续。该股恢复性上涨即将展开。

  科德投资 参股金融板块有望再度崛起

  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整个金融板块表现强劲,而市场中参股金融业的公司无疑因此受益巨大:一方面这些股权为参股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在新会计准则即将实施过程中,这些参股公司的资产质量将在短期内出现巨大提升,一旦股权出售,为参股公司带来数倍甚至数十倍投资收益。上周五参股金融股再度走强,盘中出现了十多家参股金融个股涨停,有全面爆发之势,后市该板块有望再度崛起。

  悦达投资(600805):公司与世界汽车巨头韩国起亚,中国东风合资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从而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悦达投资投资1450万元参股盐城市商业银行,2006年无锡市商业银行、苏州市商业银行、盐城市商业银行等10家银行经清产核资折股后新设合并成立江苏银行。公司还投资1000万元参股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股前期一度连续出现四个跌停,超跌严重,近日股价稳步走高,即将加速上扬。

  煤炭业排名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今日投资 金红梅

  证券经纪业继续排名榜首。2006年市场行情好转使得证券业实现了自2000年之后的首次全行业盈利。各项业务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纪、自营业务仍然处于支配地位。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未来3-5年,GDP持续增长、资本化比率提高、成交继续活跃、H股和红筹股回流等因素将继续推动传统业务持续增长。而资本市场管制放松、创新产品不断推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都将使创新类券商的盈利模式发生渐进的变化,行业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摆脱“靠天吃饭”的情况。券商股的估值思路应坚持两条主线。一是用成长的眼光为券商股定价。二是对券商进行分类定价,根据美国市场的经验,将券商分为全国型、专业型和地方型三类,并分别给予不同的PE水平。

  煤炭行业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本周排名11。煤价开始全面反弹,煤价市场化和政策性成本成为推动煤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继续长期看好煤价,关注做大做强类的资产注入预期和转型类的业绩快速增长。煤炭上市公司成本完全化后,煤炭行业估值至少应该与国际20、21倍的市盈率接轨。较好的成长性预期和牛市环境可以高估煤炭股,至少应该到25倍,甚至到30倍左右。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

  机械行业本周排名20,近一个月来变化不大。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鉴于估值和行业前景,建议从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大的行业向成长性行业以及装备升级行业转移。机械类公司的估值区间在目前市场条件下比较接近,各行业和公司自身的差异并没有在估值上得到体现。由于行业周期景气导致的利润大幅度增长和由于长期内在原因推动的利润增长被市场普遍混淆;同时,由于周期景气导致的利润增长从绝对数量上看力度往往更大,因此出现了成长型公司的业绩增幅小于处于景气周期中的周期性公司业绩增幅的局面。拥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在目前的市场气氛下被低估了。

  钢铁股由一个月前的第4名大跌到当前的30名。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对钢铁行业政策调控累加效应将在6月份后逐步体现,这表现为国内钢材出口将继续下降,资源的回流将形成供给压力,下半年国内钢价存在实质的调整压力。从市场层面看,钢铁行业仍处于整个市场中的估值洼地,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行业负面因素的影响程度。综上所述,在国内钢价稳定前,短期内钢铁行业并无明显投资机会。从未来6个月,在行业弱势运行和估值洼地效应中,对钢铁行业维持中性评级,建议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估值最低端的龙头钢铁公司,二是产量存在大幅扩张或者存在整体上市的公司,股价持续调整提供增持机会。

  纺织行业本周排名25。在内外部压力之下,07年上半年纺织行业依然负重前行,行业效益继续增长,但盈利能力持续小幅下滑。展望行业未来发展形势,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人民币持续升值、出口退税可能继续下调、结构性产能过剩、贸易环境的不确定、国际比较优势的削弱和技术创新及品牌建设薄弱等因素带来的行业压力依然很大,短期而言是挑战大于机遇。综合判断,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从07年起将由前期的快速增长步入平稳增长阶段,未来的3-5年纺织行业都将面临一个盈利增速下降、内部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具备持续技术创新能力、或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企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目前对行业维持“中性”评级。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贵金属、公路运输、家具及装饰、出版、化肥农药、制药、有色金属、药品批发与零售;下跌的则包括:电力、保健产品、航空、林业品、高速公路与隧道、金属和玻璃容器、电信设备等行业。

  北京首放 中报业绩浪挖掘两类机会

  下一阶段大盘将继续围绕4000点强势震荡,在中报业绩浪展开过程中,可关注两类个股的稳健投资机会:

  第一,在煤炭、工程机械、有色、航运、酿酒等景气度较高,基金等主流机构普遍看好的行业中,重点挖掘具备中线稳健走强的品种,尤其对于一些基金等主流机构在一季度重点增仓,且股价蓄势较好,尚未大幅拉升的品种,可择机介入等待短、中线大幅走强机会。

  第二,一些中报可能推出较好送转等分配方案,或业绩有可能出现超预期大幅增长的超跌低价股,也应重点研究和跟踪。由于一些低价股去年业绩基数较低,一旦有公司基本面改善,或转让资产带来收益,都很有可能使中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这类低价股调整较为充分,业绩大增很有可能引发股价大幅上涨,未来的中报业绩浪大牛股很有可能从这类品种中诞生。

  浙江利捷 关注小盘绩优股的中线机会

  在加息阴影挥之不去的情况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敏感时期,反弹的阻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的操作难度也逐步增强。我们认为小盘绩优股因为成长性突出,而备受主流资金关注,在机构护盘的预期之下,小盘绩优股具有很强的抗跌能力,也因此成为加息周期中的建仓品种之一。

  曙光股份(600303):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集团,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众多主流机构的哄抢。一季报显示,基金、QFII、保资等均是新近建仓,显示出该股的投资价值正越来越受到强势机构的关注。考虑到目前央行可能加息,市场形势并不是非常明朗,建议投资者对该股可中线逢低适当关注。

  大摩投资 蓝筹板块:避风港兼摇钱树

  本周大盘反弹,对指数贡献最大的蓝筹股,诸如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三一重工、深成源等绩优蓝筹连创新高,不仅是投资者的避风港,也成为投资者的摇钱树。特别是在股指期货越行越近之际,蓝筹股还是决战期指的工具,将成为A股市场下半年的最主要投资品种,其中长线投资者收益惊人,建议投资者以战略眼光关注蓝筹股的投资机遇。

  工商银行(601398):随着

人民币升值加速,公司的大量本币资产持续升值,受益巨大。工行作为第一权重股还是未来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各方最重要的筹码,因此抢筹工行流通股势在必行。该股5元多的股价已经是两市最低价蓝筹股,调整充分,量价配合理想,随时有望爆发。

  北京首证 大盘蓝筹高举价值投资大旗

  从大盘探底回升以来,众多大盘蓝筹股都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我们认为随着半年报的临近,具有稳定收益和成长性突出的大盘蓝筹股必将得到市场的青睐。近期新基金发行提速,这些大量的新多资金的建仓目标自然首选大盘蓝筹股,因此后市大盘蓝筹有望全面走强、反复走强,投资者对于那些走出上升通道和近期刚刚形成平台突破并伴随成交量明显放大的蓝筹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中国石化(600028):公司是世界级规模的一体化

能源
化工
公司。继2006年4月发现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普光气田之后,近日公司在新疆塔河油田12区新发现1.4—2亿吨的原油地质储量。另外公司将发行债券用于“川气东送”工程项目。该股中期上升通道始终保持完好,预示近日很可能会再现强攻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