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政策决定短期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江证券:政策决定短期走向

  证券时报记者 卢荣

  长江证券认为,在新的工业利润数据公布并显示增速明显放缓,或者外部经济明显减速从而贸易顺差和流动性根源紧缩之前,牛市的繁荣根基仍将存在。市场的短期波动性风险主要来自于政府对实体经济和资产价格过度增长的调控。

  长江证券认为,在大牛市繁荣中,中期的拐点往往只有一个,而这种拐点的发生往往发生在市场繁荣机制的风险积聚之后,政策冲击和外部冲击对市场预期的改变。从这个角度看,必须重点关注货币政策、市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由于6月中旬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仍将不能消除加息预期,因此,市场波动的政策风险仍然存在,而一旦再次加息变成现实,下半年经济回落和流动性收缩的可能性就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本次调整印花税,显然是针对市场交易活跃度不断提高的一种政策性措施,其目的当是控制过于频繁交易的投机行为。成交热络的市场一旦活跃度降低,市场的财富效应必然减弱,从而成交量与市场活跃度向着反方向循环,极有可能带来市场的阶段性低迷。因此,必须提高对政策调控的敏感度。

  长江

证券认为,流动性过剩以及相应的企业利润增长始终是支撑市场上涨的两个基点,考虑到世界产业分工向中国的转移、长期的工业化进程变革以及相应的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中国牛市的基础依然非常牢固。

  但是,在经历了股指的持续上涨之后,估值的优势已经被弱化,考虑到外部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体系在2007年开始的预计放缓,出口需求的减弱将可能直接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回落背景下的企业利润增长放缓,那么,中国的A股市场已经开始逐渐由双基点牛市向单基点牛市过渡。在这种过渡阶段,最关键的影响因素无非是政府对于股市上涨的态度以及外部经济的回落程度对于国内实体经济的具体影响,因此在6月份的资产配置中其出发点就应该来自于追寻行业利润增长的稳定性,只有这种延续性的稳定或者说可预期性的稳定才能真正防御外生性的冲击。在行业配置上,长江证券建议,追溯牛市繁荣机制本源超配金融、消费与投资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