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3-4月策略:资产注入成股市换装新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05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 徐刚 程伟庆 郤峰

  近期股市特征与去年6 月份的市场惊人相似,均表现为指数波动加剧、交易量逐级放大和出现无征兆的快速下跌。我们认为这两个时段的市场具有相似的运行机理,即都表现为市场驱动因素发生重大转换。

  去年6月份以后正好处于市场推动因素从股改推动向业绩推动(三季度业绩的爆发性好转)转换,而当前市场推动因素则处于从内涵业绩增长向外延业绩增长(主要体现为资产注入)的转换,这导致了市场在过渡期特有的波动性特征。

  当前市场驱动因素的转换来自于产业重组和央企整合所引发的历史机遇,我们相信资产注入主题能够成为引导今后股市的主导型力量。我们认为,对资产注入的分析不应局限于注入概念的个股挖掘,而更应着重理解资产注入与股市运行模式和整体经济变革的内在机理。

  我们把整体经济做为一个资产注入案例分析,得出如下结论:

  1)管理层政策支持和引导,将促动全面的资产重整浪潮;

  2) 实体经济中“可注入资产”远大于上市公司资产存量,潜在重整空间巨大;

  3) 整体的“ 可注入资产”盈利能力高于上市公司资产,将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我们认为,资产注入是与

股权分置改革同等级别的市场变革,而不仅仅是股市中的一个投资主题。

  在结合资产注入主题投资与自下而上择时配置方法之后,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超配机械、汽车、钢铁、电力、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六个板块。本期投资组合的构建也同样遵循该原则,建议关注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三一重工中国重汽上海机电中青旅、上实医药、中金黄金

  详细:

  资产注入为股市换装新引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