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保德信:增持股票减持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4:22 《财经时报》

  全球性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中对能源及原材料市场的判断,依然多以“中国需求”作为主要评判要素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2月14日发布由旗下的保德信国际投资顾问公司(PIIA)首席投资分析师约翰·普利文(John Praveen)博士撰写的全球经济和投资系列研究报告,内容涉及美国、欧洲、日本、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利率、货币和企业利润等议题
,并重点讨论了全球资产配置、债券、股票市场展望与战略以及行业对策。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基本代表着美国全球性金融机构的主流判断,比如,普利文在报告中建议全球投资者今年的资产配置中,应增持

股票、减持债券。

  20多年的从业经历使普利文不论在学术界还是华尔街,都拥有丰富的买方和卖方经验。

  在普利文看来,他们的目标是将宏观经济和市场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和分析,帮助商业伙伴更好地了解当前错综复杂的全球金融市场。

  PIIA是一家在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注册的投资顾问公司。截至去年底,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约达5320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

  普利文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估值水平吸引、稳定增长的收益和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2006年的股票市场将呈现健康增长:债券投资收益依然会有压力。

  这是因为,债券收益率的增长将因以下因素的制约变得有限:

能源价格飙升引起的通货膨胀得到缓解;美联储的紧缩政策预计将在2006年初结束;欧洲央行采取的是有限和规律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全球储蓄过剩,顺差与石油美元之间的再循环;
养老金
公司对资产负债的调整等。

  在区域性投资操作中,普利文建议投资者增持日本、英国和新兴市场的股票;欧元区的股票可适度持有;对于美国市场的股票,结论是——减持。

  普利文的全球产业模型运用宏观因素、价值、收益和风险评测等,同样对2006年不同产业的股票投资进行了排名,结果显示,能源、工业、原材料、金融、信息技术和电信服务业股票可增持;公共事业、可选消费品和主要消费品、医疗保健等行业的股票应予以减持。

  在普利文看来,由于以中国为首的全球巨大的需求和沉寂的供应,预计能源价格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样,由于中国的大量需求和化学品供应的限制,商品市场将会呈现较好的供需状态。这种观点体现出,全球性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中对能源和原材料市场的判断,依然多以“中国需求”作为主要评判要素。

  不过,普利文预计,商品价格在2005年大幅上涨之后,未来将出现下降趋势。(0220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