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宝钢权证投资策略 目前走势还较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8:52 证券导刊

宝钢权证投资策略目前走势还较良好

  宝钢权证投资策略:

  宝钢权证在万众瞩目中重返市场,近几天权证走势可谓风景这边独好,宝钢权证价格上是第一天以1.263元的价格涨停,较其理论价格0.688元上涨83.6%;第二天收盘1.586元,上涨25.6%;第三天收盘1.808元,上涨14%;周四跳空高开1.900元,一直呈震荡整理态势,下午2:20 权证出现跳水行情,下探1.766元,收于1.830元。

  从权证定价指标看,4天隐含波动率平均达0.857,是相应的宝钢股份历史波幅的2.85倍,溢价率指标连日攀升,高达39.43%,权证价格已经严重偏离投资价值,权证出现强势回调在所难免。我们同时看到权证的时间价值不断增加,和权证的时间价值不断减少相矛盾,反过来说明目前的权证价格不是特别合理。当前市场投机心态较浓,以基金、券商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参与其中,市场投机资金是参与主力。由于权证目前是稀缺资源,在新的权证没有出来之前,投资者可以谨慎参与,我们建议短线投资者在低于今天的引伸波幅0.1-0.15,即在85%—90%区间时大胆参与,引伸波幅在105%以上坚决卖出,相应的权证买入价格区间为(1.57,1.66),卖出价为1.89元。

  8月26日宝钢权证跌停、涨停价格区间为(1.2625,2.3975)。

  8月26日宝钢权证建议买入价格区间为(1.57,1.66);建议卖出价格1.89 元。

宝钢权证投资策略目前走势还较良好

宝钢权证投资策略目前走势还较良好

  权证条款

  宝钢权证最近5天数据

  附录: 指标说明及应用

  内在价值:认股权证内在价值=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格,

  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0;

  认沽权证内在价值=最新执行价-标的证券价格,

  若标的证券价格>=最新执行价,则内在价值为0。

  时间价值:时间价值=权证实际市场价格-内在价值。任何权证的价格都是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和,投资和可以时时计算内在价值,但时间价值随着权证上市不断减少,所以投资者去判断权证价格时,应该注意随着行权时间的临近,权证价格必然要不断接近内在价值。

  溢价率:溢价率就是在权证到期前,正股价格需要变动多少百分点才可以让权证投资者在到期日实现打和(盈亏平衡)。溢价是度量权证风险高低的一个指标,溢价越高,打和越不容易。

  隐含波动率:香港市场称为“引伸波幅”,引伸波幅是市场对相关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波动性的预期。当引伸波幅上升时,认股权证的价格会调高,而当引伸波幅下跌时,认股权证的价格将调低。投资者应该在引伸波幅较低的时候买入,引伸波幅较高的时候卖出。

  对冲值:指当股票价格变动一单位,预期权证价格会随之变动得单位量。如果在一个权证价格定价比较合理的市场,投资者可以根据对冲值进行短线交易,投资者首先可以判断标的股票2、3 天内的涨跌幅,责权证价格变动的幅度是标的股票涨跌幅乘以对冲值。

  杠杆比率:指在某个特定时点上,标的股票与权证价格的比值。

  有效杠杆:对冲值与杠杆比率相乘,该系数反应了权证交易价格对标的股票价格的敏感性。

  这个指标反映了包的股票价格上涨1%,相应的权证价格上涨的幅度,有效杠杆比率越高,以小博大的特点就越明显,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有效杠杆比率较高的权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