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块指数首日暴跌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0:49 北京现代商报

  让人期待已久的中小企业板指数昨日终于“粉墨登场”,而登台亮相后的走势却出人意料。该指数昨日以阴线报收,开盘1436.46点,收盘1403.15点,下跌2.49%。中小板的各上市公司纷纷出现回调走势,50家股票仅有2家上涨,这与人们的预期相差太远。

  “中小企业板为首个全流通板块,因而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的推出意义重大。”胜利女神对中小板指数给予极高评价,但同时表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前期中小企业
板股票受到指数即将推出的刺激,整体持续走高,各路资金获利充裕。昨日在利好兑现的情况下,获利盘纷纷涌出,因而造成板块个股整体回落,由此判断,中小企业板个股的短线炒作已经告一段落。”

  李新军认为,作为股改阶段性成功标志的

中小企业板指数,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前期股改工作的成绩单,这为机构提供了个股的机会,也就为后来出现“见光死”埋下了伏笔。

  “见光死”曾经是市场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往往出现在一个题材或一个概念的炒作末端,只要题材不兑现,主力资金就敢持续炒作。这是因为主力能够充分调动投资者的心理预期;而一旦题材兑现后,主力就无法再扩大市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利好消息公布后股价往往应声回落。

  

中小板块指数首日暴跌2.4%

  逍遥小炒汪寒起始日期2005年11月8日开仓点位1100.65点目前点位1098.75点大盘涨跌—0.17%资产总额99262.45元现金余额3862.45元费率总计287.55元账户收益—0.74%投资趋向:新能源概念股持仓明细股票名称操作仓位收益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2)6.39元买入1.5万股(已成交)98%—450元

  今日操作: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昨日新能源板块在G丰原、G天威等股票的带动下开始反弹,风帆股份当日表现虽然一般,但量价配合还算理想。在此情况下,继续持股。

  主持人点评:风帆股份昨日在新能源板块整体走高的带动下小幅走高,盘中有明显的主动性资金做盘,在成交量没有放大的情况下,后市仍有继续盘升的机会。

  胜利女神郭媛媛起始日期2005年11月8日开仓点位1100.65点目前点位1098.75点大盘涨跌—0.17%资产总额88741.5元现金余额541.5元费率总计1258.5元基金收益—11.3%投资趋向:所有股票持仓明细股票名称操作仓位收益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000430)2.62元买入3.5万股(已成交)99%—3500元

   今日操作: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昨日张家界继续横盘整理,成交量已经萎缩到近期的地量水平,后市仍有拉升的机会,因此,在量能没放大的情况下,持股待涨。

   主持人点评:昨日张家界虽然没有受到股指下跌的影响,但由于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力,没有翻红向上,重心开始渐渐向下。因此,在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观望为益。

  追涨狂徒吕文君起始日期2005年11月8日开仓点位1100.65点目前点位1098.75点大盘涨跌—0.17%资产总额98395.04元现金余额106.04元费率总计2052.96元基金收益—1.6%投资趋向:所有股票持仓明细股票名称操作仓位收益G威尔(资讯 行情 论坛)6.20元买入16300股(已成交)99%—2771

   今日操作: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昨日G威尔的走低,是受获利盘抛压的影响,趋势上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也没有出现大资金出逃迹象,因此,决定继续持股观望。

   主持人点评:中小板块指数果然出现“见光死”的现象,而G威尔也没有摆脱整体板块下跌的影响,由于前期获利盘比较丰厚,因此,G威尔的后市表现不容乐观。

  君临万方索非特起始日期2005年11月8日开仓点位1100.65点目前点位1098.75点大盘涨跌—0.17%资产总额99289.47元现金余额19589.47元费率总计460.53元基金收益—0.71%投资趋向:价值成长型股票,形态选股为重持仓明细股票名称操作仓位收益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8.06元、7.99元分别买入5000股(已成交)80%—550元

   今日操作:计划8.10元卖出中集集团(000039)5000股。

  操作理由:在大盘还不稳定的情况下,中集集团后市将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因此,决定实施滚动性操作,在获利的基础上,先卖出一部分股票。

   主持人点评:中集集团昨日震荡走高,属于回补缺口后的反弹,盘中显示,30日均线是明显的压力位。预计中集集团未来几日将继续震荡整理,操作上应以观望为主。

  铁手股风李新军起始日期2005年11月8日开仓点位1100.65点目前点位1098.75点大盘涨跌—0.17%资产总额101293.77元现金余额62813.77元费率总计111.23元基金收益1.29%投资趋向:价值成长型股票、基金重仓股、超级蓝筹股持仓明细股票名称操作仓位收益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9.25元买进2000股(已成交)20%1880元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7.43元买进2500股(已成交)18%—475元

   今日操作: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齐鲁石化与扬子石化昨日表现依然很好,两只股票技术上均处于上升通道中,多项技术指标呈多头排列,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涨,因此,继续持股。

   主持人点评:昨日主力利用石化板块来护盘,使得大盘没有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局面。受此影响,齐鲁石化与扬子石化在走势上强于当日大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热线电话:84277520

  邮箱:news0518@163.com

  QQ:33595852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文并表 潘燕/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