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上市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中小板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高出主板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800多家公司将在本周公布三季报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报道: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表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成长性已远远超过主板上市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高出主板近五成。

  中小板公司均利增两成

  截至10月24日,中小企业板已有24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从中可以发现,今年前三季,这24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平均为31408.91万元,平均收入增长率超过24%,平均净利润为3315.76万元,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到24.14%,平均每股收益为0.31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8.36%。与此同时,从已公布了三季度报告的400余家主板上市公司情况来看,这些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21元,同比下滑10.58%;净资产收益率为7.51%,低于去年同期8.23%的水平。此外,尽管主营业务实现收入3413.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1.07%,但由于成本上升24.58%,使主营利润仅增长7.54%。在主营成本高于收入增速的同时,三费同比也大幅上升,达到15.8%,因此,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挫5.5%,为230.42亿元。记者还发现,广东地区昨天主板有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警公告。

  基金纷纷抢牛股

  值得一提的是,已披露的三季度季报还显示,今年以来走势强劲的几个大牛股背后都有基金的身影。以涨幅最大的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该公司的三季报中,基金一举占据了10大流通股东的前9位。其中,第一大流通股东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三季度末持有宝钛股份457万股,占流通盘的7.62%。广发系统3只基金广发稳健、广发小盘、广发聚富(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持有211万、210万、162.6万股,合计占流通股本的9.73%。算上其他基金,仅10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就持有了宝钛29%的流通股。而另一个牛股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如此。三季度末,共有9只基金入围航天电器的10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航天电器在外流通股份的37%。其中,华安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安顺基金合计持有15%,天治品质和天治财富基金合计持有6%,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合计持有5.3%。此外,在诸如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银座股份等大牛股的背后,易方达、华富、华安等基金的身影也频频闪现。

  800公司本周公布季报

  另据了解,根据预约安排,约有800多家公司将在本周公布季报,整个第三季报披露工作将于下周一正式结束。(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