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小板股改方案全部亮相 平均对价10送3.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4:48 证券时报

  目前平均对价水平约为10送3.35股

  本报讯(记者 冉慧敏)今日,最后两家中小板公司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股改方案,对价水平均为每10股送2.8股。至此,中小板公司的股改方案全部亮相。

  黔源电力除法定承诺外,其持有5%以上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和贵州省开发投资公司还承诺,在法定承诺期满后,其通过深交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数量占公司的股份总数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公司将于11月11日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

  达安基因除法定承诺外,非流通股股东中山大学、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何蕴韶、周新宇、程钢、吴军生还做出特别承诺,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通过深交所挂牌交易。公司将于11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

  从6月17日第二批试点10家中小板公司推出股改方案,到今日黔源电力和达安基因公布方案,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小板有望在11月底前完成股改,该板块实行新老划断的时机也逐渐成熟。中小板如果率先实行新老划断,由于其规模较小,可以在减少市场冲击的情况下为主板新股发行积累经验,同时可使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得到恢复。

  从中小板公司整体股改方案来看,清一色都选择了送股模式。加上试点公司,目前中小板平均送股水平约为10送3.35股,略高于主板公司目前的平均水平。此外,双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将延期披露修改后的股改方案,还有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达安基因、黔源电力、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较晚公布方案的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与流通股股东沟通。预计陆续还有公司修改方案。

  大面积提高对价水平、追加承诺,是中小板公司股改的另一亮点。据统计,股改全面铺开后,目前方案已确定的34家公司中,有30家在经过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后修改了股改方案。其中23家采取直接提高送股比例的调整方式,还有7家仅增加承诺或追加对价安排。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还宣布,该公司提高对价多送的0.6股将由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独立承担。 

  除了提高对价水平,中小板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在承诺方面也有所调整。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提高了减持承诺,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久联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的大股东还对公司的分红方案做出承诺,不少公司都承诺如果在限售期内减持

股票,“将卖出资金划入公司账户归全体股东所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