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股改丧失稀缺性特征 中小板仍有调整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1:10 东方早报

  在首批股改个股复牌后,中小板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做多热情。整个市场气氛低迷,不论是G股还是准G股都经历了比较凌厉的调整。就短期来看,板块的震荡格局仍难改变。

  中小板个股复牌后市场反映并不乐观,多数个股出现了震荡走弱走势。出现这一现象主要基于两点原因:其一,目前尚未发生对价,流通股价值没有提高。复牌个股目前尚处于“准G股”阶段,由于对价尚未发生,流通股的净资产和盈利水平都没得到相应提高,本质上
缺乏上升基础。而且,当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阶段,这部分个股跟随大盘震荡回落也不意外。其二,股改丧失了稀缺性特征。在中小板中,短期股改最为积极,G股本身的稀缺特征已经丧失,目前已经无法得到场外资金的持续关注,在复牌后,前期介入其中的资金产生了很强的获利回吐压力。

  从周四的消息面来看,新老划断年内有望实施,后市中小板将面临着进一步的扩容压力。投资者的心态受此影响,往往选择观望或者获利了结。在另一方面,国资委在股改过程中给出的对价额度并不突出,在一定程度拉低了整个市场的对价预期。虽然中小板中多数属于民营企业,但同样受到了对价重心下降的考验。在股改大背景下,扩容和对价始终是机构资金关心的重点,而近期这两个方面都没有利好消息推出。

  总体看,中小板在连续调整后,或将面临着一定的反弹。但阶段内的震荡整理已经成为主基调。在消息面没有明显变化前提下,板块的可操作性有所下降,不宜进场博反弹。

  作者: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