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G海特中报收入利润双增长 机构蜂拥而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04 证券时报

G海特中报收入利润双增长机构蜂拥而至

  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高达39.57%

  本报记者 龙可

  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3)今日公布2005年半年报,主营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募资项目带来的收益增长。同时,该公司拟对控股43%的子公司增资1211
万,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在航空维修业务方面的竞争力。

  受益募资项目收益增长

  2005年上半年,G海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40.26万元,同比增长15.1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749.23万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净利润1910.06万元,同比增长22.92%。

  从收入类别看,上半年,G海特航空维修、检测收入为7,288.13万元,同比增长15.18%,毛利率为52.40%,较去年同期下降12.20%;航空检测设备销售收入为112.13万元,同比增长194.79%,毛利率为36.05%,较去年同期增长9.31%;航空技术开发与转让收入为40万元,同比下降58.68%,毛利率为100%,较去年同期增长21.51%。

  G海特表示,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发动机维修业务带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报告期内,G海特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415.50万元,同比增长161.11%,主要是该公司加强应收帐款的管理和催收力度所收到的成效。上半年,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4.57%,每股收益0.16元。

  从地区分布看,西南地区、中南地区和华北地区主要是G海特的收入来源,而上半年其各地收入均有所增长,增长幅度最大和最小的分别是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各自为46.92%和6.75%。

  吸引来社保基金等机构

  在一季度末,G海特前十大流通股东由9支

证券投资基金和1支QFII组成。而截止2005年6月30日,G海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构成为8支证券投资基金、1支社保基金和1位个人投资者。G海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的所持股份共占其已流通股份的39.57%。

  其中,安信证券投资基金、安顺证券投资基金和安瑞证券投资基金同属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兴安证券投资基金和兴业证券投资基金同属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由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加强维修业务

  同时,G海特公布其控股子公司四川奥特附件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所有股东同比例对其增资,将其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到5800万元,增加的2800万元由各股东按本次增资前其在四川奥特中的出资比例进行现金增资。

  四川奥特是G海特与新加坡盈申控股集团、四川海特航空检测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蓝海置业有限公司、成都市普蓝科技实业公司等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G海特持股43.25%。另外,其他股东中的四川蓝海置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G海特董事长李再春之夫人吴逢秀。

  四川奥特主要从事航空机械系统及附件设备的维修业务、航空机械检测设备的研发业务。G海特表示,此次增资是为迅速提升四川奥特的维修能力和加速拓展新项目市场,四川奥特拟引进Diehl Luftfhart、GoodrichHella、Holm-berg、Siemens Sas、Ultra Electronics 等5 个OEM 厂的维修项目,按计划2005 年10 月底前项目到位,并形成生产能力,所需资金通过四川奥特股东各方同比增资解决。此次增资将增强四川奥特的影响力和竞争能力。完成增资,将为G海特带来新的赢利点,有利于迅速提升该公司的整体维修竞争能力。

  据公告,G海特此次对四川奥特增资1211万元,通过其自有资金解决。

  G海特昨日收盘价8.24元,跌1.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