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股改指导意见颁布 中小企业板闻风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三主板震荡走高,中石化对指数的拉动作用功不可没;中小板也有整体活跃迹象,当天交易的47家个股43家上涨,2家走平,2家下跌。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宣告股改进入全面推进阶段。股改指引颁布后,中小板其余公司的股改工作也将提上议事日程。股改预期的进一步明确,带动了板块整体活跃,也有利于板块的持续走
强。

  当日G股表现一般,7家个股3家上涨,2家走平,2家下跌。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92%,仍旧维持强势;G苏宁下跌1.75%,股价略微有所回落。股改指引的颁布,使得市场焦点集中到非G板个股上;不过G板个股还有较大机会,后市仍旧可予以关注。

  当天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京新药业近期涨幅不到40%,相对涨幅较小,在半年报公布后有补涨要求。近期医药板块有活跃迹象,这几家医药个股走强也很正常。当天中小板中43家个股上涨,板块呈现整体活跃迹象。

  股改指引的颁布,使得股改预期进一步明朗,市场资金有可能继续追捧该板块个股,投资者可选择部分业绩优良的个股做中线打算。

  作者:益邦投资 袁洪波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