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周评:G股领跌 后市仍将延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本周主板虽然一只脚踏上了1200点大关,但周四的重挫也让市场为此前的一再逼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中小板个股虽然本周前半段延续了此前的强势,但后半周的重挫及G股的领跌也让其强势告一段落,近来表现令人一再眼红的中小板终于一头栽了下来,后市仍将延续调整。

  G股领跌令中小板失去方向

  从本波由千点起步的行情看,G股以其强势表演而举重若轻地将此前市场视之为重大利空的东西转化而重大利好,市场也掀起了一股G股的抢权热潮,而炒到周四时,热火朝天的上海本地股终于出现了跳水,周五再度大跌,G股的炒作已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而作为股改的急先锋———中小板,在G股大热下,热钱无疑也会滚滚涌进来寻求赚钱良机,但随着G股炒作露出疲态,G股的赚钱效应一再下降,及中小板中复牌的G股如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鑫富(资讯 行情 论坛)、G海特、G苏宁、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反复下行,市场上落袋为安的心态开始占据上风,且在上周四的重挫下,中小板成为续上海本地股外的另一个最想出局的板块,故本周四中小板个股几乎无一例外的遭受到了重创,周五仍有近半个股下挫。显然,在G股领跌下,中小板个股的炒作也失去了方向,短线仍有获利回吐的压力(机构也有兑现利润的冲动),后市仍有震荡调整的要求。

  把握低吸机会

  尽管大盘自千点反弹以来近一个月,真正有杀伤力的调整却只有周四这一天,而周四之所以出现大跌,笔者为主要是对一再推迟的调整的综合反应,主要是多杀多所造成的,毕竟目前大量的获利盘在见势不妙时仓皇出逃,从而引发了重挫—-从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打开涨停板并急速下滑可以看出,近期的热门板块已无法一再强势逼空下去了。而目前大盘的调整,其实就是消化获利盘,后市下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而且目前是在运行以空间换时间的调整,股指短暂跌倒后仍将爬起。而在大盘中线向好下,中小板个股也会在消化完获利盘后重现升机,但考虑到中小板整体涨幅相对较大,且大多数个股在周四调整时打坏了形态,后市有个震荡蓄势(甚至有一部分个股仍将下行以消化获利压力),故目前中小板个股一时难以重拾升势。但对于空仓或仓位轻的投资者来说,目前中小板的调整无疑又提供了一个逢低吸纳的良机。考虑到股改效应对近期中小板的短期走势影响较大,但从长远看,一家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才是最终决定其股价走向的最重要的东西,为此,在目前中报即将公布完毕,此时可重点关注那些有业绩增长且较有潜力的个股。

  重点可关注:002004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5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8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