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超跌股强势依旧 中小板潜力可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6: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周一,超跌股继续为市场提供着大量的机会,并主导着盘面热点。而中小企业板个股也开始借助题材走强。目前超跌股已走强多日,但仍在相对安全的区间内运行,可以继续关注;而中小企业板转强表明这一板块新的机会即将来临。

  超跌股行情继续推进

  超跌股虽然从上周开始已有不错表现,但由于超跌股群体庞大,目前有很多个股还没有大的表现,一些涨幅滞后的超跌股仍有较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这一群体还有很大的挖掘余地,将继续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对于涨幅较小、或者比较强势,但短线已有所回调的超跌股的短线机会,可以继续关注。

  截至8月1日收盘,表现最好的一批超跌股就是2004年9月24日以来绝对跌幅大的个股(数据统计中不含ST股),紧接着是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超跌股,此后就是去年4月7日以来的超跌品种。而上周表现最突出的2005年4月13日、2月25日以来的超跌股则略退居次席,从中可以看出,未来短线表现最强的股票,将逐渐转移到2004年9月24日及2004年4月7日以来超跌股身上。对于目前尚没有表现的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的短期机会,可注意盘中低点的买入机会。

  中小板个股借助题材走强

  未来中小企业板有望成为率先实现全流通的板块,预计在第二批试点完成后,在接下来的大规模股改过程中,率先考虑的有可能是中小企业板。另外,在第二批试点股中,有10家是中小企业板个股,目前正处于第二批试点股的表决期,这将吸引资金对中小企业板个股的关注,这些题材将刺激其他中小企业板个股短期的表现。

  种种迹象表明,现在不少还未进入试点名单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大多都已在制定股改方案,加上已参加试点的10家中小企业板个股方案大多能够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因此,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周一中小企业板表现强劲。

  从趋势看,中小企业板个股总体表现仍然比较温和,这表明这一板块在短期内仍然有较强的上冲动力。另外,目前正值半年报公布高峰,中小企业板个股在业绩和送股方面也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对于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目前尚没有表现的个股可多关注。

  作者: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