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0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0日消息,沪深两市上午二八分化显著。上午,在区块链、油气概念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盘中震荡后走高,深成指盘中一度震荡下探,创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二八分化显著,沪指盘中持续震荡走高,随着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涨近1%,但是小指数板块表现较弱,创指盘中持续下探,两市过半个股下跌。午后,两市持续下探,沪指盘中一度由红翻绿,深成指持续震荡走低,创指盘中跌幅超1%,尾盘,在燃气板块的积极影响带动下,沪指拉升反弹成功翻红,深成指盘中上扬跌幅收窄,创指也呈现上扬格局。上午,冲高的两桶油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大涨,双双创阶段性新高;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布局区块链,区块链板块大热,截止收盘,沪指报3421.83,涨0.23%;深成指报11437.08,跌0.09%;创指报1791.08,跌0.69%。

  从盘面上看,天然气、区块链、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机、机场航运、石墨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大盘成功练成“九阳真经”,这种盛况还得回溯到2015年大牛市,2018给人一种牛市重来的感觉,但其实仍是以结构行情为主,仍是蓝筹当道,因此在仓位配置上,仍要以蓝筹为主,小盘为辅。大盘以剧震方式实现回调后,下一目标仍是3450点。(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受“360宣布推出共享云计划”的影响,区块链板块大热,易见股份游久游戏壹桥股份四方精创暴风集团飞天诚信等多股集体高开拉升。

  受“国际油价突破三年新高”的影响,两桶油板块活跃走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石化油服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多股跟涨。

  受“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的影响,燃气板块持续走高,贵州燃气新疆火炬中天能源长春燃气佛燃股份重庆燃气等多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1、从北京市文化局以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获悉,2017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627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约20%,再创历史新高。

  2、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1次工作会议对该公司首发申报文件的审核。

  3、成品油或将迎来2018年的首次上涨。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

  4、1月10日,南京地区水泥价格公布下调30-50元/吨,开启价格下跌走势,预计周边地区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均会陆续跟随下调。

  5、近日,鄂尔多斯确定还将续建26座煤矿,总产能1.7亿吨/年。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从此次上涨情况看,这里若有回调,其空间或不会太大,尤其是罕见的九连阳之后,战略看多大盘情绪急速升温,预计回调会遇到承接盘的抢筹。因此,短期可适当减持前期加仓或者建仓仓位,等待指数回落。而此次回落之后,可分批适当加大操作力度,迎接或将到来的二次上攻。

  川财证券认为,依然认为市场将维持强势,尽管可能出现震荡回踩,但幅度有限,“春季行情”远未结束,建议仍积极配置个股。具体配置上看,A股在经过年初快速、连续的反弹后,或面临一定的技术性回调需求,短期市场可能开始关注补涨逻辑,首先是蓝筹中的大金融和消费、交运等低估值补涨蓝筹;其次是成长中的芯片、 5G、游戏等龙头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