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9月14日 沪深两市周四开盘后震荡上扬,不过早盘临收盘前开始滑落,三大股指集体飘绿,午后继续维持弱势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8%收于3371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19%和0.49%。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跌多涨少格局,主要板块中,除地产等少数板块以红盘报收,其余绝大多数板块均以跌势告终,其中钢铁、有色金属、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拖累。个股方面,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为15只。就个股表现来看,局部赚钱效应仍在延续,需要注意的是,两市涨停个股在扣除新股次新股后萎缩至20只左右,这说明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已经有所退却。

  周四个股赚钱效应虽然保持着较好状态,但就股指表现而言,已经出现了两个不利因素:一是沪指60分钟周期已经出现顶背离雏形,如果跌破3340点,就可能引发日线级别的调整,届时回到前期平台寻求支撑就是大概率事件;二是深成指周四第二次冲击前期高点,但却一触即溃,可见上方平台对投资者心理依然有着强大的心理压力。基于上述分析,投资者近期一是关注沪指3340一线的支撑,二是要关注深成指上方阻力。

  基于上述分析,投资者近期要关注沪指3340点一线的得失情况,如果跌破这一支撑,同时量能出现明显萎缩,就要提防市场后续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的整理,届时投资者也不宜太过冒进,而应适量减仓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