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9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消息,早盘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行,尾盘创日内新低,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小幅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数跌近1%,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5.23,涨0.08%,创指报1831.59,跌0.61%。盘面上,福建自贸区、租售同权、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人工智能、碳纤维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世联行早盘快速拉升,带动租售同权股大涨,世联行,昆百大A涨停,国创高新涨逾6%,市北高新涨逾3%,三六五网涨逾2%,张江高科涨逾1%。

  达安股份再封一字板涨停,带动高送转延续强势,达安股份,杭州园林皮阿诺元成股份涨停,洁美科技涨逾5%,赢合科技涨逾2%。

  跌幅榜上,国防军工,人工智能,环保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业内人士认为,引入集体建设用地,不仅有利于增加试点城市租赁房源的供应,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激活土地价值,也为一些有着发展长租公寓业务需求的开发企业,特别是民营房企,提供了新的机遇。

  2、中国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此外,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同时公告称,将成立合资公司,分别注入约374亿和约293亿元火电资产,合资公司组建后,将主要从事火电发电行业,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两家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向上波段仍将继续 理论高点或超3600点

  如果以上证综指在2700点到2800点之间的收盘均值2754点为市场底部,则2754点到3301点之间的上证综指振幅约为20%。如果2017年指数振幅也在20%左右,从底部3016点测算,则指数的理论高点在3619点附近。

  中信证券:未来两个月依然是比较重要的做多窗口

  决定A股市场未来走势的三个核心变量是汇率、利率和PPI,未来两个月依然是比较重要的做多窗口。

  国元证券:市场信心大幅修复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信心已经得到大幅修复,人气得到大幅激活,建议投资者应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全面参与修复行情。行业板块建议依循两条线索,一是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概念等,二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板块中的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

  国信证券:迎接更加广阔的空间

  展望后市,产业集中、经济复苏、通胀低位等基本面因素有利于市场继续走强,3300点以上的A股市场有着更加广阔的空间。

  国泰君安:消费板块第二波行情有望发力

  目前正处于第二波周期股行情的中后段,下一阶段消费板块的第二波行情有望发力。建议挖掘行业内相对竞争优势边际改善的潜力龙头,以一线龙头白马打底仓,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为进攻标的。消费板块第二波行情看好白酒、家电、乳制品、汽车、家居、酒店等细分领域龙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