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4: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佳

  今日,创业板再度站上1800点整数关口,继续强势领涨,午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冲上半年线。对此西南证券分析认为,此前创业板指处于1600~1700点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看,创业板都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表明创业板的内生性增长已经开始重回轨道。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246.59点,下跌0.14%;深证成指报10620.64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报1833.72点,上涨1.95%。

  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板块强势领涨,传媒、通信、休闲服务、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建筑材料、银行、钢铁等板块回调明显。

  178个Wind概念指数中,去IOE、移动转售、区块链、次新股、生物识别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涨幅居前;而小金属、稀土永磁、维生素、长江经济带、石墨烯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2015年8月至今,A股每4个月出现一次阶段性高点,时间通常就在每年4月、8月和12月,经过一个半月左右的调整形成阶段性低点,再恢复震荡反弹的格局,4个月后达到下一个阶段高点。这种短周期的波动已经完美运行6个循环,本月进入第七个周期,预计下一个低点和高点分别将出现在9月和12月。招商证券认为,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市场预计仍然保持这样的短周期波动特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