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5:10 新浪财经

  7月28日(周五),今日两市整体表现较弱,市场热点较少,沪深股指维持窄幅震荡局势。早盘在白酒、家电、地产等白马股带动下,沪指一度回升翻红。午后,酿酒、煤炭、有色等板块不断走强,但由于合力不够,沪指涨幅有限。中小创个股整体表现较好,创业板一日行情,未能延续周四强势走势,小幅调整。盘面上,酿酒、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券商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证成指涨0.41%,创业板跌0.47%。

  热点解读

  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板块不断走强,个股出现普涨局面。中报披露接近尾声,业绩表现突出的行业也逐步浮出水面。在供给侧改革推进下,今年上半年强周期行业业绩喜人,多只强周期龙头股业绩大幅预增,在目前整体市场风格倡导价值投资的背景下,业绩增长确定的周期股受到资金的视野。

  白酒行业个股普遍大涨,水井坊盘中涨停。白酒股两份中报陆续发布,水井坊实现净利1.14亿元同比增26%,贵州茅台实现净利112.51亿元同比增27.81%。分析认为,虽然白马股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涨幅,短期获利筹码需要震荡消化,但在中报业绩以及确定的情况下,业绩白马股能够继续保持较高速的增长或能够吸引资金关注。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中小创整体持续性相对有限,市场核心仍在竞争优势边际改善的标的。外延并购提升业绩高增长预期、货币政策宽松提供流动性支持、政策密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一二级流动性溢价提供市值管理激励,目前这些因素均已弱化,中小创整体持续性相对有限。经济周期弱化,行业结构改善,当前的市场应该从供给侧出发,专注寻找竞争优势边际改善的行业龙头及潜力龙头。

  方正证券:经济向好,供给侧出清,叠加基数效应,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9.1%,增幅明显加快,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将增加,A股估值提升是大势所趋。目前,影响A股的内外因素持续向好,驱动A股震荡盘升的动力不减,市场风格的转换,更为A股提供了“空中加油”,“动能转换”正在从政策到行动的落实。大盘继续高位震荡整理,在震荡中完成新旧动能转换。操作上,淡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中字头、国字号、高端装备制造、软件开发及底部放量股,逢高继续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