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面热点匮乏,成交量低迷,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出现小幅跳水。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48.34,跌0.04%,创指报1736.66,跌0.32%。从盘面上看,白酒、石墨烯、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计算机软件、国防军工、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偏防御性的白酒板块早盘走势较强。水井坊口子窖涨逾7%,五粮液涨近3%,贵州茅台涨逾1%,酒鬼酒古井贡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等大幅上涨。其中,泸州老窖、水井坊再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

  1、发改委:6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2.99亿吨,同比增长16.3%。

  2、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原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表示,针对乐视目前的困境,鑫根将联合其他股东,成立“困境基金”对乐视的债务进行重组,帮助乐视七个子生态渡过难关。对此,新浪科技向鑫根资本询问该基金的具体成立规模、股东及成立时间时,鑫根资本方面表示,成立困境基金为媒体误读,鑫根资本只是呼吁,稍后会有详细澄清和说明。

  3、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强调,一要持续完善制造业“双创”推进体系,二要探索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新路径,三要培育制造业“双创”新业态新模式,四要提升制造业“双创”技术支撑能力,五要打造制造业“双创”良好发展环境。河南省工信委、广州市工信委、海尔集团、大唐网络、烽火通信等5个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4、中金所党委27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中金所党委明确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所,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切实承担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职责,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全力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积极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5、人社部表示,积极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目前,首批8个省份已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委托总金额约为4100亿元。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创业板并未急拉,显示介入资金并非是发动一日游行情。此前,市场把价值简单等同于低市盈率,此后,将有望聚焦到成长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再次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间内震荡运行,但是长期向上运行趋势不变,但由于目前量能的减少,指数短期或维持震荡的格局,而创业板今日的调整或更加说明目前市场风格转换的话题还过早,操作上逢低关注二三线价值蓝筹股,一定不要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