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7月24日 沪深两市分化行情仍在持续。周一早盘沪深主板股指低开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阳线报收,而创业板指则走势疲弱,最终以小幅下跌告终。截至收盘,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了0.39%和0.38%,创业板指则小幅下跌了0.22%。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除周期类板块如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板块有所回落,其余板块多以涨势收盘。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仍有约20只个股涨停,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超过8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场内资金的做多意愿依然较为强烈。不过,在个股局部赚钱效应显现的同时,两市也有近20只个股跌幅超过5%,可见如果选股不当,即便大盘上扬,也未必能在市场中盈利。

  从上周二开始,沪深股指已经收出了五连阳,沪指周一收盘在3250点,距离3300点整数关口已经不到2%的空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沪指周一已经抵达了上升通道的上轨趋势线,沪指是否可以继续向上去试探3300点一线的压力,很值得怀疑。因为从30分钟周期图上看,顶背离的雏形已经出现,在股指五连阳的背景下,不排除近日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的可能。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3230~3240缺口的下方支撑,因为3230同时也是30分钟周期K线的颈线位,一旦跌破,即意味着该级别的顶背离已经成型,届时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后续可依据3230~3240缺口作为进出依据,如果沪指在缺口之上运行,就选择继续留在场内操作,而若跌破缺口支撑,就选择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市场跌势企稳之后再寻机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