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7月10日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一集体低开,开盘后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沪指呈现出强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则连续走低。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7%收于3212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了0.55%和1.75%。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白酒、券商等板块以红盘报收,而次新股板块则出现大跌,与此同时,上周表现强势的王者荣耀、高送转概念等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个股方面,在扣除新股之后,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50只,不过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百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个股的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上周热点板块轮番出现,给市场带来了较好的赚钱效应,但周一题材热点集体熄火,而白酒、券商等板块却重拾升势,这样的市场表现如果延续,将对多头信心造成极大的打压。因为白酒板块日线级别顶背离已经成型,如果不启动人气效应充足的热点题材,就可能使得市场呈现出集体下跌的可能。

  当前极其不利的因素,在于创业板指周一一举下破短中期均线,而且以光头阴线报收,这是一种较为恶劣的走势形态,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于后续走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沪指能否维持在3190~3240点之间展开区间震荡,如果沪指维持震荡格局,同时如无人零售、涨价概念、高送转的板块个股重新活跃,则投资者仍可短线操作。而若沪指跌破3190这一重要支撑,或者沪指在3190之上维持震荡,但题材板块走势萎靡,则投资者宜多看少动,不可冒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