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简要回顾上周五行情要点:沪指上周五缩量冲击年线无功而返,结束周线阴线五连阴;创指受20日均线压制,缩量收小阴线,止跌10日均线,可燃冰是周五唯一主题热点。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087.17,跌0.11%;创指报1798.56,跌0.14%。从盘面上看,油改、页岩气、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污水处理、物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针对的是整个资管行业;

  2、国务院印发深化油气体制改革意见,部署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

  3、马云称希望加强银泰商业与武商集团的资本合作深度,推动湖北新零售发展;

  4、华大基因本周三上会,最快将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5、保定首推“双限双竞”地块,10年内不能买卖房屋;

  6、中国央行本周共有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7、无锡和长沙升级楼市调控;

  8、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仍任董事长,梁军接任总经理;

  9、证监会拟对国海证券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一年、暂停新开证券账户业务一年,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一年。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沪指在3000点一带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但外围市场出现调整,对A股反弹有一定负面影响。雄安新区、次新股之后,可燃冰概念接力上涨,但是覆盖面窄,难以激发市场赚钱效应。预计大盘的反弹之路将一波三折。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科德投资认为,周五市场还是处于小幅震荡当中,可燃冰相关的题材股成为两市比较好的亮点。可燃冰相关的题材股成为两市比较好的亮点。可燃冰相关的题材股成为两市比较好的亮点。在万科A反弹的带动下地产板块的走势有所好转。从市场整体来看,近期再次冲击年线的概率较大,年线附近时低吸的好时机。

  钱坤投资认为,近期在加强监管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财报作假、资金断裂等各种事件的频繁爆光,令市场风格已经转向以规避风险为主。周末经常会是各种官方消息发布的时间,今天盘面显示资金非常谨慎。周线图五连阴之后出现小阳,反弹上有阻力,但昨天的向下跳空迅速上涨企稳显示反弹意犹未尽。可以持仓,如果加仓仍以波段操作降成本为主,长线机会未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