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6日11:38 证券时报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此前强势的银行股表现疲弱,此后“一带一路”板块快速下探,带动沪指最新触及3060点。上午10点之后,环保、苹果概念、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活跃,带动沪指跌幅收窄。总体而言,盘中题材股逐渐增多,涨幅超1%的题材板块多达10个,而创业板先抑后扬,显示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34%,报3079点;深成指下涨0.29%,报9874点;创业板涨0.15%,报1781点。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税务、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一带一路、区块链、中小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一带一路论坛形成270多项成果清单 释放哪些红利;银监会监管风暴致市场紧张 业内预期将出监管新规;社保基金突破两万亿 划国资充实社保路线图正成型;项俊波被查月余 保险牌照审批监管相比去年更严格;逾80家公司今年终止重组 终止重组原因五花八门;市场警惕次新股减持 限售股解禁或是跌停“杀手”;第一创业:股票连续3日一字跌停 停牌核查;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减持股票套现11.21亿元;红蜻蜓破发拉响警报 次新股调整或是结构性下移;\*ST墨龙张氏父子被罚没超1.5亿元。

  机构看市

  申万宏源:上周末央行进行MLF操作,银监会重点工作通气会也强调监管政策会把握力度和节奏,这对于前期市场的过度悲观预期具有修复作用,市场可能逐渐回归正轨。

  天风证券:虽然上证综指自4月中旬以来下跌了近280点,不排除可能会出现跌多反弹走势,但无论从影响市场运行的各方面因素分析还是大类资产轮动角度观察,对后市仍需谨慎。

  银河证券:金融监管政策在进入落实执行阶段后,A股市场呈现企稳筑底状态,预计以白电、白酒、医药、电子龙头为代表的白马龙头行情将继续。

  中信证券:短期市场反弹渐进,但是中期利率中枢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反弹也将只是弱市下的反弹,其更重要的意义是提供了宝贵的调仓窗口,建议“看短做长”。

  安信证券:近期央行不仅重启了逆回购,更是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开始向市场投放资金。结合基本面的其他信息,我们认为金融监管对流动性影响基本告一段落,短期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波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