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简要回顾昨日盘面要点:沪指缩量反弹冲高回落,K线图显示上影线较长,创指受20日均线压制重心下落,成交量同样萎缩。从今日集合竞价开盘来看,沪指低开幅度不大,未跌破10日均线,创指紧贴20日线开盘。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086.71,跌0.11%,创指报1812.73,跌0.04%。从盘面上看,油改、天然气、物联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环保、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我国实现全球首次成功试采海域可燃冰,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贺电;

  2、油气改革方案主体文件或已正式印发;

  3、PPP条例初稿已完成,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4、碳酸锂价格较上周涨幅7%,创八个月新高;

  5、据财新报道,北京总规为中央政务区在空间上预留了位置,坊间流传的“东西城合并成为中央政务区”并不准确;

  6、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破11000元人民币;

  7、河北省将与北京、天津旅游部门重点推动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

  8、阿里EPS不及预期但营收大涨,股价跌逾6%后收涨;

  9、国家发改委二季度起基本停止给房地产商海外发债发放批文;

  10、特朗普否认要求前FBI局长科米停止调查,称涉俄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

  11、巴西政治风波愈演愈烈,巴西股指重挫9%,雷亚尔暴跌逾7.5%,总统特梅尔表示不会辞职。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四大盘在外围大跌利空下,缩量回踩,清洗获利筹码。盘面个股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但外围持续调整,或将促使A股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中富金石认为,当日大盘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全天均在3100点下方弱势震荡,最终再度失守年线。就后市而言,正如我们周三所分析的那样,目前市场出现了高位股补跌的情况,特别是近期火热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大幅下挫,对指数造成了直接拖累,在此背景下,多数资金都选择了谨慎观望,因而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我们认为,大盘年线的争夺还将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

  宁波海顺认为,周四大盘超跌反弹后有个回调震荡整固是比较正常的,即使昨晚欧美股市没有大跌,市场也是需要这个正常的调整整固。今天是股指交割日,又是“5.19”,在这两天的缩量调整之后,今天能否有个放量上涨收复年线还是比较重要的。现在三大指数的技术形态走势还是比较良好的,后期沪指可能会围绕在3100点做震荡。板块方面,环保PPP全天表现还是不错的,采掘服务板块在“海域可燃冰开采”的消息刺激下,出现较大的异动,今天可以看下这个板块能否延续。操作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趁这次指数的回调介入一些超跌并且有所企稳的股票,做一波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