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5日14:5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年线上方有望企稳?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低开后下探再度跌破3100点,随后在年线上方企稳回升,目前多空双方在3100点整数关口拉锯,创业板指数相对偏强。整体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指数短期内有望在其上方企稳,不过能否迎来持续的反弹还需观察。如果不能有效展开反弹,市场或将陷入弱势震荡格局。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在3100点下方逢低入场,适当抄底,不过还是需要控制好仓位,波段操作为主。

  资金猜想:场外资金有入场迹象?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下跌过程中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两日放大,一方面指数连续下跌后一部分恐慌盘涌出,另一方面部分场外抄底资金也开始入场。后市两市成交量如果能够持续放大,则大盘短期有望迎来企稳反弹。

  应对策略: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资金容易抱团炒作少数热点,投资者一定要紧跟资金的步伐,没有资金关注的板块要坚决回避。

  热点猜想:稀土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近期受下游磁材需求提升等因素推动,市场供应偏紧,稀土价格出现反弹。数据显示,3日氧化铕大涨近7%,近一周涨幅达18.5%,氧化铽、金属镨钕、氧化镨钕等品种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自年初以来,稀土价格开始上涨,部分品种价格涨幅近10%,北方稀土更是一再调高稀土挂牌价。从我国稀土出口情况来看,2017年2月还是量增价跌,但3月份数据已经出现了量价齐增的局面。稀土价格上涨,一方面源自政策组合拳效果显现。频繁小批量收储、专项打黑行动、六大稀土管控加强,稀土价格迎来向上行情。

  应对策略:稀土价格出现反弹,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A股市场上,建议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