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15:29 新浪财经

  “黑色星期四”来袭,股市期市遭遇通杀,A股午后一路走低,尾盘恐慌性杀跌,盘面上雄安新区、城商行等板块相对强势,军工、煤炭、有色等板块重挫。大盘继续探底?次新股接棒雄安新区?

  刘地:两大利空笼罩市场 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

  对于当下行情的担忧来说,监管从严是制约活跃资金投机炒作的紧箍咒,活跃资金受限后,市场活力将下降了;担心经济短周期复苏见顶是市场的另外一种担忧,一旦宏观经济数据环比回落,会加重投资者的这个担忧。市场情绪的这些担忧已经在过去一段时间行情中体现出来了,指数下跌数百点,大格局上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当然,如果中旬数据兑现了这种担忧,不排除市场还有波动,但大概率是次级波动。

  郭一鸣:“双针探底”可否形成阶段底?

  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的冲高回落,市场最热门题材或将迎来较大分化,抑制市场操作热情以及股指表现。而前期指数在3097点探底之后,短期连续整理并再次探底,上行压力较大下短期动能不足无法发起有效攻击,在均线即将粘合之际,股指还有下探需求,预计指数跌破前期低位可能性较大。建议高抛前期3100点附近低吸仓位后继续观望,等待指数再次回探。

  祁海波:量能决定价格趋势 谨防下周破位风险

  今天指数基本上还是小幅震荡反抽,盘中杀低后下午回到红盘,量潮基本上还是在1800-2000亿之间,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在20天周期里,指数均跌破了20天均线且20天均线是向下的,对于指数有助跌作用,所以近期指数上不去下不来是因为量潮维持在1700-2200亿,这个量比60天周期扣减的量大但比20天周期扣减的量小,因此这个量潮决定了价格上不去下不来,但到了下周二以后,指数的60天周期量潮开始扣减2100亿以上的量就不一样了。

  薛利峰:警惕大盘新一轮杀跌开启

  目前沪指最值得关注的是二次探底后,能否守住底部箱体,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等待各条均线的逐步下移,从而减轻反弹压力。如果近期构筑的底箱体再度失守,恐将再次引发一轮下跌。创业板今日早盘放量大涨,但午后由于上涨动能不足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午后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临近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再次翻绿。但整体走势要明显强于沪指,依然坚守在10日均线之上,头肩底图形依旧保持完好。日线MACD指标今日出现金叉,开始露出红柱,预示反弹将要来临。

  天檀:雄安和次新两大标杆龙头反差走势藏玄机

  雄安概念昨日调整一天之后今日早盘再次复活,而午后该板块总龙头冀东装备则出现较大回落,与此同时次新股板块新标杆坤彩科技午后则快速冲击涨停,两个热门板块的代表性龙头午后的走势形成明显反差。弱势震荡格局中,资金会围绕主要热点持续进行炒作,而投资者想要获取较高利润,也同样需要顺势而为,不过在具体操作上面,由于近期市场热点交替上涨的特点,追涨操作显得不合时宜,逢低吸纳更显智慧。(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