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3日13:55 证券时报

  午后,港口水运板块快速走强,截至发稿,广州港涨停,连云港涨6.45%,珠海港涨4.99%。盐田港南京港厦门港务等涨超3%。北部湾港深赤湾A宁波海运渤海轮渡日照港等涨超1%。

  据了解,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顶层战略,将打造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合作。港口作为水陆交通和物流的枢纽,在“一带一路”中充当着重要的节点,将直接受益“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成果。

  港口行业正处于盈利改善周期,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对行业来说是锦上添花,因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快速增长,会逐步体现在港口的经营数据中。因此,预计港口板块的业绩改善周期将与主题投资共振。

  分析认为,港口行业的整合也已经进入到收官时期,之前结合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债转股等重大措施,港口企业剥离劣质资产、注入优质资产的步骤已经初步完成。未来港口巨头们将凭借海上丝绸之路的崛起而加快发展,国际经贸往来将会更加频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