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3日13:15 中国证券报

  源达投顾

  今日市场各大指数依旧微幅低开,昨日表现相对强势的创业板指今日表现相对最弱,而以权重股为代表的中证100、上证50等指数表现不错,沪指重心下移,在3130和3150点之间横盘震荡,量能比昨日稍有放大,各大指数依旧未能有效突破上方MA5的压制,短期风险不容忽视。热点板块方面,建材、军工涨幅居前,而昨日领涨的雄安新区概念今日转而领跌。

  楼市资金继续收紧去泡沫势在必行

  目前,北京地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这8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以网签日期为准,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而4月30日(含)以前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九五折;上海地区此前普遍的首套房最低九折利率,也有银行已上调至九五折,但二套房普遍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广州方面,五一小长假过后,房贷利率加速进入“九折时代”,此前国有行和多家股份行首套房贷已从原来的基准八五折上调至九折,还有股份行执行九五折。再加上目前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的逐步落地,宏观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不难看出,国家对房价的宏观调控手段越来越严格,且未来可能还有更多银行上调利率,而资金是市场的血液,就目前整体市场而言,不论是楼市、债市还是股市,资金的继续收紧也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不仅仅对楼市的泡沫,对金融市场杠杆资金的效果也将会越来越明显。

  沪指日线级别来看,再次突破5日均线不成,较长的上影线也显示目前空方的优势,30分钟级别来看,K线组合重心开始下移,上方的多条均线形成强压,仍有下调趋势;而创业板指日线来看,五连阳后形成的小阴或宣告短期反弹已尽,30分钟来看,下降趋势更为明显,上方面临前期密集区的压制,上攻较难,下调趋势不变。

  源达投顾:

  众所周知,资金是市场的命脉,没有外来资金的流入,市场难有起色,就目前而言,资产去泡沫和金融去杠杆的节奏越来越快,近期对楼市资金的不断收紧也将间接影响股市的走势,再加上目前市场并无重大利好政策,前期火爆的雄安新区概念时热时冷,已无法带领市场强势上行,正如前文所述,破3100并不是没有可能。操作上,依然重点关注大消费、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相关个股,但风控策略仍须放在首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