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3日14:5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短期维持弱势格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低开后冲高再度受到10日均线压力后回落,延续昨日回调格局,创业板跌幅较大。整体来看,上周大盘虽有所企稳,但整体上仍处于弱势格局,反弹时上方压力重重,如果迟迟不能迎来突破不排除再度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投资者还是需控制好仓位。

  应对策略:指数虽然弱势,但盘面上部分题材板块还是较为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把握其中的波段机会。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谨慎看待近期行情?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低迷,投资者交投意愿清淡,主力资金继续维持流出态势,上周后几个交易日小幅获利的主力资金开始离场,显示出主力对近期的行情仍然较为谨慎。此外深圳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相对较大,大盘弱势时主板还是相对偏强。

  应对策略: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资金容易抱团炒作少数热点,投资者一定要紧跟资金的步伐,没有资金关注的板块要坚决回避。

  热点猜想:智能驾驶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悉,三星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本周,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已批准三星在韩国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技术。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管局网站消息显示,苹果公司获批在该州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分析认为,智能驾驶是无人驾驶之前传,无人驾驶作为人工智能有最快有望落地的一项应用,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科技趋势。

  应对策略:汽车车电子已成为未来汽车产业核心,预计2020年将全球汽车电子占整车价值比重将达到50%。个性化、智能化的汽车消费需求和供给端厂商积极布局共同催化智能驾驶风口到来。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东方网力科大讯飞中科创达万集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