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2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弱势震荡,沪指触及10日均线及被打回,创指围绕收盘线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47.02,跌0.24%,创指报1852.35,涨0.09%。

  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依然是最强风口,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的是雄安新区、港口、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的是黄金、银行、大飞机。

  热点板块:

  雄安新区概念走势抢眼,中化岩土韩建河山博深工具汉钟精机常山股份哈高科冀东装备等7股涨停,建新股份冀东水泥等5股涨幅均超5%。

  港口航运板块盘中快速拉升,连云港北部湾港南京港涨幅均超3%。

  消息面:

  1、国家质检总局5月2日消息,质检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生产许可证管理、淘汰“地条钢”落后产能、加快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淘汰“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加快推进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务必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建筑用热轧钢筋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全面排查,并向质检总局报送工作总结,总结中要逐家说明企业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

  2、财政部5月2日发布通知,部署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包括2017年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9月30日前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巩固完善前4批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7年底,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等。

  3、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50.3,前值51.2,预期51.3,增速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一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从近5年高点下滑。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各大指数今日纷纷走弱,5日均线成为短期行情的走势中心,做多量能明显不足,而前期快速下行的杀伤力给投资者所带来的阴影仍未散去;再加上5月份面临越来越大的资金荒压力,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或将继续,金融去杠杆和资产去泡沫的节奏也会越来越快,带给股市的压力也将继续加大,可以说接下来的时期市场仍将有大幅下行的趋势,跌至3100点下方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华泰证券也认为,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时,可配置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龙头,看好处于房地产产业链前、后端的水泥、家电、建筑、装饰等行业。同时看好雄安新区主题,“绿色雄安”建设中的环保概念和基建板块受益的确定性较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