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7日14:59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有开展技术性调整的需求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再度上行,小幅翻红便再度回落翻绿,盘中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午间收盘,两市双双翻红,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昨日指数冲击前高,盘面赚钱效应复苏较为明显,今日指数继续维持在前高附近震荡,且目前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有开展技术性调整的需求。今日盘面上,雄安新区继续炒作,一些非主流的雄安概念股相继开板回落,而主流受益的龙头继续封死一字板。高送转,次新股人气欠佳,今日延续调整。国防军工和黄金板块受消息刺激大涨,目前炒作延续性仍需继续观察。雄安新区依然是主流热点,资金挖掘雄安概念补涨股仍在持续。

  雄安概念股刮起的红色旋风不仅扭转了A股节前持续下跌的颓势,更带动大盘再次剑指3300。不过我们也注意到:首先,多部门联合行动的金融监管政策还未落地,市场对此一直心存顾虑;此外,从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上净投放操作和部分银行资本充足率持续承压来看,货币政策偏紧预期的强化和社会流动性不足短期对大盘进一步上行也构成一定制约。所以在今日指数齐齐翻红背后两市依旧维持着涨少跌多的结构性分化行情。

  而从盘面来看,以金隅股份为代表的纯正雄安概念股持续一字板所迸发出的赚钱效应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依旧是可望而不可即。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雄安新区龙头股开板后的走势,适当留意市场主线衍生出的新题材的交易性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雄安新区龙头股开板后的走势,适当留意市场主线衍生出的新题材的交易性机会。

  资金猜想:国际对冲基金布局雄安概念股 H股A股多空摇摆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在4月5日金隅股份H股盘中一度暴涨20%时,摩根士丹利却发布报告将金隅股份H股评级由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也由4.65港元降至3.1港元,理由是金隅股份今后两年盈利预期将低于市场预期的20%。

  尽管雄安新区概念股投资热情日益高涨,A股与H股相关股票走势却出现悄然分化。

  截至4月6日收盘,雄安新区概念股A股延续前一日火爆行情,约30只相关板块股票连日涨停。而在H股市场,雄安新区概念股却普遍回调,金隅股份(02009.HK)收盘跌幅超过7%;中国建材(03323.HK)、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等雄安新区概念H股跌幅也超过3%,拖累恒生股指尾盘收跌。

  这令美国对冲基金中国区负责人赵明(化名)开始犹豫,是否将雄安新区概念股纳入今年大中华区股票投资策略。

  “尽管很多境外投行纷纷表态看好雄安新区建设给港口、物流、工程建设、大宗商品等上市公司股价带来的利好效应,但对我们而言,看好是一回事,实际买入待涨又是一回事。”他告诉记者。这背后,既有政策监管的担忧,也有不同投资游戏规则的制约。

  多位国际对冲基金驻上海交易员表示,当前他们更担心的,恰恰是不同投资游戏规则的制约效应,让他们很难参与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投资套利。

  相比境外对冲基金在A股市场的谨慎投资,他们在H股市场反而扮演了沽空者角色。

  在4月5日,金隅股份H股盘中一度暴涨20%时,摩根士丹利却发布报告将金隅股份H股评级由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也由4.65港元降至3.1港元,理由是金隅股份今后两年盈利预期将低于市场预期的20%。

  摩根士丹利对此解释称,尽管雄安新区建设浪潮提振京津冀地区的水泥需求,令金隅股份受益,但市场对这个特定政策的反应过于兴奋,导致金隅股份H股估值已经偏高,按照其当前估值,这家企业每吨水泥产能对应的企业价值(EV)应为531元,高出香港同行业公司29%。

  在这份报告面世后,不少国际对冲基金纷纷逢高抛售金隅股份H股获利退出,令4月6日金隅股份H股一度跌幅超过6%。“毕竟,H股市场与A股市场的投资游戏规则截然不同。”赵明直言。相比A股散户居多,机构投资者完全可以借助题材炒作股价连续上涨,吸引散户高位买入接盘;H股则是机构投资者的天下,一旦国际大型投行认为某只H股估值偏高,就会引发大量机构投资者跟进抛售。因为各家机构投资者心里都清楚,若自己选择留守,其他同行也会不留情面地趁机抛售,反而令自己承受股价下跌的损失。

  但他意外地发现,随着内地南下资金越来越多,H股市场的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并没有就此退潮。6日早盘,不少内地南下资金开始逢低买入金隅股份等各只雄安新区概念H股。

  在赵明看来,这未必是好事,内地南下资金看似抄底成功,其实正给自身带来更大的沽空压力。

  究其原因,海外对冲基金在H股市场的交易策略与内地A股市场完全不同。一旦他们发现雄安地区概念H股被高估,就会从经纪商借来大量股票抛售沽空,而且内地南下资金抄底热情越高,他们借股抛售沽空的力度就越大,最终形成内地南下散户资金难以抵御的沽空压力,导致股价下跌与内地抄底资金认赔出局。

  应对策略:可适当在H股市场沽空被高估的雄安新区概念股。

  热点猜想:AlphaGo下月挑战围棋世界第一 人工智能关注度升温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报道,谷歌中国将于下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暂未可知,但从涉及中国棋院来看,发布会或最终宣布“AlphaGo对战柯洁”的具体信息。新浪科技通过多方渠道获悉,本次AlphaGo挑战柯洁九段的比赛,将于5月下旬在中国乌镇举行,整个活动将进行5天。此次代表人类出战的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职业围棋九段选手柯洁,代表机器一方的则是AlphaGo的2.0版本。相较于和李世石对战的AlphaGo1.0,2.0版本可能采用了新的算法模型,即没有先学习人类棋谱,而是直接通过对战来获得认知和能力,这是此次人机大战的一大看点。

  业内认为,AlphaGo再掀人机大战,短期将令人工智能关注度升温。中长期看,今年“人工智能”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工信部官员上月透露,将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标准化工作,编制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上周举行的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阿里、腾讯、百度三巨头都将人工智能作为焦点话题,显示出该领域巨大前景和战略价值。

  应对策略: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赛为智能科大智能汉王科技川大智胜江南化工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