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11:09 中国证券网

  川财证券

  (1)经济政策层面,汇率、流动性和经济中期回落压力仍在。央行短期维稳汇率意愿大幅增强,人民币波动加剧抑制市场贬值预期,但中期贬值趋势持续。美国12月非农就业偏好,美联储再加息预期增强。国债收益率再次上升,中期流动性趋紧和经济回落压力仍在。

  (2)资金层面,外部资金偏紧短期缓解,市场资金仍流出。外部资金上,短期资金价格继续回落,国债收益率再次上升。市场资金上,中长期资金和短期资金继续流出。

  (3)市场层面,维持中性水平,仍存调整风险,震荡偏弱。市场情绪上看,有所反弹,但仍偏中性,个股不强,短期仍存调整风险。情绪指标仍偏中性,且仍有调整空间,资金继续较分散,个股仍不强,市场维持偏弱格局。技术分析上,上证短期延续震荡偏弱格局,创业板中短期维持震荡下跌。

  (4)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仍存调整风险,可能延续震荡偏弱趋势;策略上维持震荡偏空思路,控制仓位,关注绩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新材料、国企改革等概念热点以及化工、机械、医药、农业和电力等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