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4日15: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4日消息,两市今日开启调整模式,早盘在中字头带领下,沪指刷新11个月高点,随后,获利资金涌出,市场分歧严重,股指逐步震荡走弱,盘中相继翻绿,虽然煤炭、次新股等少数板块活跃,但不少个股则不断扩大跌幅,尤其以前期大热股为甚,临近尾盘,两市弱势格局有所改善。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5.32点,跌0.12%,创业板报2145.23点,跌0.37%。沪指周线取得4连阳,两市多数个股下跌,6股跌停,30余股跌超5%,热门股暴跌,市场做多人气遭受打击。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成交6405亿,今日两市合计成交5664亿,较昨日缩量786亿。

  板块方面

  “绝代双焦”归来,煤炭股爆发,金瑞矿业涨停,平庄能源涨7%盘中一度冲板,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等大涨;

  资金抱团次新股,正平股份亚泰国际上海电影等多股涨停,上海亚虹幸福蓝海新华文轩等大涨;

  高送转炒作剧烈分化,荣胜超微、奇信股份涨停,溢多利、天润数娱等前期龙头高送转个股跌停;

  前期大热股集体闷杀,溢多利、海德股份信达地产跌停,四川双马煌上煌暴跌。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突破3100点后,连续调整,并在3080点获得支撑后继续反弹。外围市场持续下跌,欧洲股市连跌9天,对于A股形成负面影响,延缓了反弹的步伐。周四券商、中字头等权重股集体发力,大盘创下节后反弹新高。今日题材股跳水,市场分化严重。深港通开通在即,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但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以启动趋势性行情,因此后市碎步上行的概率更大。操作上,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和中字头板块。

  天信投资:沪指本周实现四周连涨的概率较大,也正因有此支撑,今天国内市场受外围拖累的程度还不会很大,当然震荡将难以避免。正所谓盛极而衰,沪指回升到今年2月份之后的新高,周线kdj也将触及高位,但是周线级别的量能却出现不济,形成背离,距离周线级别的调整已经越来越近了。因此,我们需要分清短线机会与中线风险的边界,只有有足够风险意识的时候,才能适宜未来市场的变化。

  华讯投资:沪指突破250日均线并不等于趋势就逆转,还需要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右侧巩固整理过程。波动区域会持续扩张。短期内也可以上攻,比如攻击至3300点甚至更高,但并不会有站稳的,再次回辙至3000点附近也是很正常的。就短期而言,主要是受情绪影响,特别是美国大选、美国加息等消息,120日均线的支撑一旦破坏,市场也会担心新一轮调整行情的展开。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而言,投资者不宜急于追高,需要关注近期引而不发的底部盘整品种。部分基本面改善但尚未出现明显上涨的品种,大概率会出现补涨行情。特别是昨日普涨行情中,压盘动作较为明显的品种尤其值得重点关注,很有可能是下一波上行中的强势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